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李开复:谷歌投资天涯是真 控股是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20:43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北京消息:Google中国在投资了迅雷、265网址导航之后,今日,其投资对象又增一位:天涯社区。

  天涯社区1999年3月在海南创办,是以论坛、部落、博客为基础交流方式,提供个人空间、相册等服务的综合性虚拟社区和大型网络社交平台,注册用户近2000万。天涯创始人邢明称天涯在去年已开始赢利,但是流量始终是天涯的最大优势。

  完成天涯60%股权收购?

  坊间传闻谷歌已完成对天涯60%的股权收购。对此,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坚决予以否认,他说:“60%股权收购之说是绝对错误的,我们尊重天涯,不会控股。”

  不过李开复承认会继续注资天涯,“在05、06年的时候,在天涯融资的过程中,与其认识,我们在融资的基础上,提出了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不过李开复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
  合推“问答”与“来吧”与百度竞争

  除了宣布投资一事之外,谷歌和天涯今日还推出了双方战略合作的产品:“问答”与“来吧”。

  据介绍,“天涯问答”是一个知识分享、信息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用户之间可做问答互动。而“天涯来吧”则是一个综合性网络互动社区,拥有搜索功能的网友交流和分享信息的个性化整合应用平台。

  显然,“问答”与“来吧”是和百度知道与百度贴吧非常相似的产品。

  此前在记者问及谷歌何时会推出社区类的产品时,谷歌方面表示,对此是有所考虑的。如今谷歌与天涯的战略合作,及联合推出“问答”与“来吧”两项新服务,标志着谷歌开始在搜索社区化方面发力,与百度短兵相接。

  三大理由牵手天涯

  百度的“知道”、“贴吧”以及“百度空间”早在去年便已推出。作为拥有技术强势的谷歌中国为什么没有自主研发社区类产品,而是选择与天涯合作。

  李开复的回答:“我们对社区非常的关注,社区的运营很重要,但这不是我们的专长,我们的专长在搜索、在技术,所以我们把社区运营交给有经验的邢明(天涯CEO)来做。”


天涯CEO邢明

  李开复进一步解释了牵手天涯的三大理由,首先社区和未来搜索引擎的方向密切相关。前段时间我们推出了整合搜索产品,互联网上其实不只是文本,也包括图片,视频等,更包括社区,而整合搜索即要多元化把信息整合起来,我们当然也要整合社区的内容。

  其次,李开复认为,“用户是多元化的,他们要搜索的不仅是信息,他们还要搜索兴趣相投的朋友、或对自己有吸引的小圈子等等,这些技术正是谷歌能提供的。”

  另外,谷歌的判断是“互联网正在走向个性化,每个人的期望都是不一样的,当用户搜索酒店时,我们要针对不同用户给出不同结果,比如有的是给三星级的酒店,有的则给五星级的酒店。那么这种个性化的信息从搜索引擎获取是不够的,更多则来自与他的生活圈子。”

  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在中国会越来越多的采取和本地化公司合作这样的捷径,来与百度抗衡在社区型服务抗衡。

编辑:赵海涛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