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贝瑞特9月访华 河南农村信息化或推OLPC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20:43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北京消息(文/梁钦):与高调出席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奠基仪式和达沃斯论坛相比,贝瑞特在河南许昌地区农村信息化的推广颇显低调,但这却是其此次访华行程中较为重要的一项内容。

  今日,有关人士透露,英特尔大连芯片工厂(英特尔大连Fab68工厂)将在9月份动工。届时,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将出席该工厂的奠基仪式。

  据悉,贝瑞特除了出席英特尔大连芯片工厂的奠基仪式外,还将参加大连达沃斯经济论坛。

  另外一个消息人士则透露,“贝瑞特此次访华的另外一个目的地将是河南农村。贝瑞特在河南许昌地区的农村出席一系列推广农村信息化的活动。”

  如今,全球电脑用户已经突破10亿,IT巨头们已经把目光投向“下一个10亿”市场。尤其是处理器厂商英特尔、AMD、威盛,纷纷发布了各自的发展战略。

  从2004年联想发布2999元圆梦电脑后,PC厂商们就开始开始也都开始大力拓展区域市场及农村市场。

  2006年5月,英特尔在全球提出了“世界齐步走计划”,在中国,这一全球计划将被赋予浓厚的中国特色,它与中国的农村信息化村村通工程绑定在一起,并被命名为英特尔“世界齐步走,信息高速村村通计划”。

  略显夸张的是,已经退休了的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2006年11月初还亲自到广东湛江农村,推广英特尔的“农村电脑”。

  到今年,厂商们对于农村市场及区域市场的争夺异常激烈。惠普发布了HP 520,联想也发布了新农村战略,并发布了1499元电脑——中国PC市场的战火已经燃至农村。

  今年7月份,英特尔宣布支持OLPC,结束了长期以来对OLPC和尼葛洛庞帝的排挤。

  有分析称,英特尔自己开发的Classmate PC适用于城市学校,而可以手摇发电的OLPC则更适合农村学校。

  目前,虽然英特尔的处理器还未进驻OLPC,但是既然英特尔宣布支持,肯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替换AMD,或者侵蚀一部分AMD的份额。

  在英特尔尚未进驻OLPC之际,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将深入河南许昌农村考察农村市场,给人留下了很多悬念。

  贝瑞特推广OLPC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由于之前联想在新农村战略指引下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天福电脑,绑定某一家厂商进入农村市场推广,未必会选择联想,惠普和神舟以及方正、同方甚至戴尔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但是,从去年11月份,贝瑞特在广东农村之行可以看出,英特尔不大会带着已经上市的产品进行推广。

  陪伴贝瑞特深入河南农村的很有可能是一款“概念型”产品(OLPC或Classmate PC的可能性比较大),抑或是英特尔针对农村信息化特色专门开发的新一代产品,乃至关于农村信息化的最新科技理念。

编辑 赵海涛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