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金山瑞星发布声明称遭奇虎360误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20:43

  新浪科技讯8月20日下午消息,金山发布声明称,奇虎360安全卫士将金山毒霸2006版、金山毒霸OEM联想版的update.exe程序当作木马病毒删除。另一家安全厂商瑞星则于8月17日发布声明表示,瑞星个人防火墙中的家长保护模块文件被奇虎360安全卫士识别为木马程序,并被删除。

  目前奇虎已经升级360软件,不再误杀瑞星个人防火墙的文件,而金山也通过升级可以恢复其软件功能。金山和瑞星分别在声明中表示,“保留为大量被侵害用户维权的法律权力”。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表示:“安全软件的前提是稳定、严谨,否则何以担当安全的重任。奇虎360误杀金山的情况,比误杀瑞星更严重。”

  根据介绍,误杀瑞星防火墙的“家长保护”模块,会让这一功能失效,而误杀金山毒霸的升级程序,则直接导致大量用户无法升级,而联想OEM版的用户是没有安装盘的。

  该工程师表示:“目前每天会出现几百、上千种新病毒,因此杀毒软件不能升级,会对用户造成很大的威胁。”

  以下为金山和瑞星的声明全文:

  关于奇虎360误杀瑞星个人防火墙文件的声明

  近日,瑞星客户服务中心接到大量用户反应,瑞星个人防火墙中的家长保护模块文件会被奇虎360安全卫士识别为木马程序。用360安全卫士清除后,会造成个人防火墙该功能无法使用。

  经过瑞星公司和奇虎公司双方的工程师分析确认,这是由于奇虎360安全卫士的误杀所致,奇虎360安全卫士已经升级(程序最新版本:3.5.3.1001,特征库版本:1.0.1.1282),不再误杀瑞星个人防火墙的文件。

  但是奇虎认为安全软件误杀事件很平常,拒绝向广大用户和瑞星公司道歉,瑞星公司对此表示遗憾,并保留为大量被侵害用户维权的法律权力。

  需要提醒的是,Ewido、Bitdefender等几家国外安全软件公司也将瑞星个人防火墙中的该文件识别为病毒。瑞星公司已经和相关公司进行了沟通,目前这些杀毒软件均修正了该错误,并对瑞星公司表示歉意。

  如果用户安装的瑞星个人防火墙曾受到此次误杀影响,请立即点击瑞星个人防火墙软件的“升级”按钮,升级程序会自动对该模块进行修复。

  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8月17日

  关于奇虎360误杀金山毒霸升级程序的声明

  8月17日,金山毒霸客服中心连续接到用户求助,奇虎360安全卫士将金山毒霸2006版、金山毒霸OEM联想版的update.exe程序当作木马病毒删除,直接影响到这两个版本毒霸的在线功能的正常使用。

  接到用户求助后,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高度重视,经过金山毒霸研发中心分析确认,这是由于奇虎360安全卫士3.6beta版的误杀所致。奇虎360安全卫士升级到1.0.1.1285版本时,误报解除。但奇虎360网站上提供的3603.6beta安装包里的特征库(1.0.1.1282)还是会误报毒霸2006、联想OEM版的Update.EXE文件。

  因为奇虎360安全卫士并未提供误杀灾难恢复功能,受此次误杀事件影响的金山毒霸的用户无法通过自己的计算机完成对误删除程序的恢复,只能通过在正常电脑复制,重新下载独立的升级程序,或者重新安装金山毒霸来修正。金山对因奇虎360安全卫士误杀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表示遗憾,保留为大量被侵害用户维权的法律权力。

  如果您所使用的金山毒霸受此次误杀事件影响,请点击down.www.kingsoft.com/db/download/othertools/Update.EXE,在浏览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另存为,再浏览到金山毒霸的安装文件夹,金山毒霸2005和2006的缺省安装目录分别是c:\kav2005和c:\kav2006,update.exe下载完毕即可恢复金山毒霸正常的升级功能。

  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2007年8月20日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30134] 山东省 网友:陆虎 于2007-08-21 17:04 发表评论:

  360是不是有点过了啊,怎么把两家大厂商的都给杀了啊?这样就能够提高它的知名度吗?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