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解决Win XP SP2带来的网络故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15:12

  最近很多朋友反映,在安装SP2后,一些本来很正常的网络应用都出现了奇怪的问题。那么,究竟SP2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样充满BUG呢?下面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应用SP2后遇到的问题,逐一回答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在大家使用SP2的过程中有一些帮助。

  由于Windows XP SP2安全设计的“起点”太高,致使系统在默认情况下开启了很多安全服务,所以很多用户还不能迅速适应SP2,这就导致了一些应用问题频频出现。而解决这些问题也需要一定技巧的。

  OE无法显示图片

  有些使用Outlook Express的朋友反映,通过OE接收的邮件无法显示邮件中的图片,而用Foxmail接收的同一邮件就不存在这种问题。

  首先要说的是,这个问题是由SP2针对OE专门制订的附件管理器安全策略导致的。

  我们知道,垃圾邮件是不能回复的,因为垃圾邮件具有无目的性,发件人并不知道邮箱地址是否真实有效,如果接收者回复了垃圾邮件,那么就等于在告诉发件人邮箱是有效的。

  但现在不回复垃圾邮件似乎也不行了,因为发送者会把一些直接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图片作为邮件附件发出,正常使用的OE在接收邮件时就会自动从网络服务器上下载这个图片,由于下载过程会被服务器记录下来,所以发件人能够很轻易地知道哪个邮箱是正在使用中的。在SP2中,为了防范这一伎俩,就将OE接收邮件时显示图片附件的功能在默认状态下禁止了,这就是OE不能显示邮件图片的原因。

  解决方法:在接收邮件时,点击邮件窗口中部提示信息中的“单击此处下载图片”字样即可。针对全部邮件进行图片显示的方法是:依次点击OE中的“工具→选项”,取消“安全”选项卡中对“阻止HTML电子邮件中的图像和其他外部内容”选项的选择即可。

  共享失败

  一些局域网用户在安装了SP2后,原先可以正常搜索到并能进行打印的共享打印机,居然在网上邻居中找不到了。

  这是因为Windows XP在安装SP2后,Windows防火墙在默认状态下是全面启用的,这意味着运行Windows XP SP2的计算机的所有网络连接,包括有线局域网和无线局域网、拨号以及虚拟专用网(VPN)连接都启用了Windows防火墙。同时,由于Windows防火墙默认状态下是禁止“文件与打印机共享”的,所以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解决方法:进入负责局域网连接的“本地连接”属性窗口,点击“高级”选项卡设置界面的“设置”按钮,在弹出的“Windows防火墙”界面中,勾选“例外”选项卡设置界面的“程序与服务”列表中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项。

  访问网络时出现警报

  有一些刚装上SP2的用户询问为什么进行FTP、QQ聊天、QQ游戏、MSN Messenger登录时会弹出“Windows安全警报”提示框呢?莫非这些程序也带有什么安全隐患?

  其实这是SP2增加的Windows防火墙功能导致的问题。它的使用有些类似于著名的“天网防火墙”,我们必须手工设置应用程序的网络访问状态。当Windows防火墙处于“启用(推荐)无异常”状态时,所有数据包都会被阻截,这个功能可以较好地解决网络攻击与恶意程序所带来的麻烦。

  解决方法:在使用应用程序时,在弹出的“Windows安全警报”对话框中点击“解除阻止”按钮即可。

  部分HTML文件中的图片无法显示

  有些用户反映在安装SP2后,有时在IE中打开HTML文件时,会出现一条ActiveX错误的信息,并且图片无法正常显示。

  这个问题可能是由SP2中的增强型安全功能引起的,在默认状态下,SP2启用了帮助用户计算机防范恶意攻击的安全策略。

  解决方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LOCALMACHINE_LOCKDOWN”分支,将窗口右侧的“iexplore.exe”和“explorer.exe”两个键的值改为“0”后重新启动Windows即可。

  提示:FEATURE_LOCALMACHINE_LOCKDOWN子项的值设置为1时,Windows XP SP2会同时对Internet Explorer和Windows资源管理器实施“禁用ActiveX”、“禁用Java”、“提示脚本在运行”等限制。

  远程桌面共享功能失败

  很多朋友反映在安装SP2后,打开Windows NetMeeting的远程桌面共享功能时,以往运行很正常的功能现在无法操作成功了。

  在SP2环境中,Windows防火墙在默认状态下是已经启用了的。因此,在使用NetMeeting的远程桌面共享功能之前,必须在Windows防火墙的“例外”选项卡的“程序和服务”列表中,分别为NetMeeting和mnmsrvc.exe文件添加一个防火墙规则才行,否则将会出现应用程序运行失败的现象。

  解决方法:在“运行”栏中输入“Firewall.cpL”命令打开“Windows防火墙”设置界面,在“例外”选项卡中点击“添加程序”,然后点击“浏览”,在“浏览”对话框中,找到“X:Program FilesNetMeeting”目录,选中“conf.exe”程序点击“打开”并确定。接着再次点击“例外”选项卡中的“添加程序”按钮,在“浏览”对话框中,找到“X:WindowsSystem32”目录,选中“mnmsrvc.exe”程序后点击“打开”按钮并确定即可。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与众不同 Win XP中把鼠标玩出新花样
XP系统下Vista侧边栏试用报告[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