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68号厂奠基在即 贝瑞特故地“齐步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13:59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20日上午,硅谷动力记者获悉,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的大连工厂将于9月8日正式动工,届时英特尔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将再次访华,有望为大连工厂奠基。

  今年3月26日,英特尔在京宣布斥资25亿美元在大连建亚洲首个芯片生产厂,首期投入25亿美元,建成投产后,该工厂每月将能生产52000片12寸90纳米集成电路芯片。按照计划,该工厂将于2010年上半年投产。

  据悉,此次已是贝瑞特的第十三次访华行动,届时贝瑞特除了见证大连工厂的奠基仪式外,还将赴河南考察农村信息化发展情况,但目前英特尔中国并未透露贝瑞特访华的具体议程。

  去年10月,贝瑞特曾把英特尔的“世界齐步走”项目带到广东湛江,助力当地农村信息化建设。

  “世界齐步走”计划是一个全球性质扶贫的项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全球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以改善教育并推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如今,此项计划已经在巴西、埃及、印度等发展中国家陆续展开,而在我国,结合“建设新农村”政策的号召,该计划试图用信息技术来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贝瑞特此次访华,除了出席大连工厂奠基仪式外,也将延续“世界齐步走”在中国的施行。

  身兼数职的贝瑞特曾多次到访中国,在出任英特尔董事会主席之后,贝瑞特的出行也带有更多公益色彩。如今,这位慈祥的老人是推进美国及全球教育发展的主要倡导者。同时,他还积极强调科技对于提高全球社会与经济水平的重要价值。(毛井井)

  附:

  贝瑞特简历:

  1939年 8月 2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1957年至1964年就读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图市的斯坦福大学,并先后获得材料科学专业理学士、理硕士及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在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教到1974年,并升任为副教授。期间,贝瑞特博士以富布赖特学者身份于1972年在丹麦技术大学开展研究工作;在之前的1964年至1965年间作为NATO博士后学者在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贝瑞特博士发表过40多篇技术专著,内容涉及微观结构对材料性能的影响等领域,并编撰过一本材料科学教科书《工程材料原理》。

  贝瑞特博士于1974年加盟英特尔公司,担任技术开发经理。他于1984年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1987年擢升至高级副总裁,1990年起就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贝瑞特博士在1992年被选为英特尔公司董事会董事,并在1993年被任命为公司首席运营官。1997年 5月,贝瑞特博士成为英特尔公司第四任总裁,并于1998年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2005年 5月 18日出任英特尔董事会主席。

  贝瑞特博士是联合国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开发全球联盟主席,同时还是美国总统外贸政策与谈判顾问委员会成员和美国健康资讯协会(American Health Information Community)会员。他还担任学生成就商业联盟(Business Coalition for Student Achievement)联合主席、国家创新计划领导委员会(National Innovation Initiative Leadership Council)委员,以及美国国际贸易顾问理事会理事。作为美国国家工程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的主席,贝瑞特博士致力于推进工程行业与公众对该学院及其政策的了解。此外,他还是“创新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任务组、美国国家基础设施顾问委员会、以及科学通信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贝瑞特博士还担任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董事会、工程行业全国少数民族行动委员会(National Action Council for Minorities in Engineering)、美国国家森林基金会、Achieve公司和TechNet公司的董事。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