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江苏洪泽:移动公司独揽小升初考试成绩发布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08:25

  本报记者李润文通讯员王克廑高锦潮

  想查成绩,打移动电话

  对考生和家人们来说,最迫切的心情,莫过于尽快得知统考成绩,然而让刘兆喜没有想到的是,为女儿查考试成绩居然费了这么多周折。

  6月22日一大早,江苏省洪泽县小升初集中测试已结束两天,刘兆喜的女儿兴冲冲地跑到学校去领考试成绩单。

  上班的刘兆喜也一直在焦急地等待着这份成绩单。可是随后,女儿打来电话说,在学校没有查到考试成绩,就连老师也不知道。

  刘兆喜觉得很诧异,他立即给女儿的班主任张老师打了电话,对方说,他们接到教育局的通知,考生要查成绩必须通过移动公司12580查询台查询,成绩单要等到27日才能下发到学校。

  张老师还叮嘱他,如果查到成绩后尽快告诉班主任,他们也很想尽快知道学生的考试成绩。

  刘兆喜急忙拿起自己的手机拨打12580,连续拨打几次都是占线,好不容易接通了,对方接线员提示他,“请用移动手机拨打”,不等他询问,电话已经挂断了。

  他让妻子用手机拨打,还是同样的结果。后来得知,他和妻子都是联通用户。

  无奈之下,他继续用固定电话拨打,同样的提示“请用移动手机拨打”。

  借了同事的手机拨打,连续拨打了四五次,对方一直处于繁忙状态,刘兆喜再也不好意思借同事手机了。

  中午回到家里,女儿一直缠着他查考试成绩。女儿说,她们同学都已经查到了,就她没有。

  “再等几天,学校马上就发成绩单了。”刘兆喜急忙劝说女儿。

  但执拗的女儿还是坚持马上就想知道考试成绩,因为这份成绩决定了她能否到好一点学校去读书。

  一上午什么事都没干,中午看到女儿又不高兴,刘兆喜窝了一肚子火。

  一条短信,考试成绩提前公布

  午饭后,刘兆喜突然想起,他有县委书记的手机号码,干脆给他反映一下情况吧,县里领导公布手机号码后他就存在手机里,以备急用,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教育系统、移动公司太缺德,小升初查分居然这么费劲,为什么不直接到学校公布?”没有称呼,没有具名,这条短信就这样发给了县委书记陈贵。

  “他是一把手,或许能管管这件事。”刘兆喜暗自揣摩。

  短信发出后,一直没有回应。

  当天晚上,女儿的成绩已经查到了,是女儿同学的爸爸用手机帮她查询的。

  看到女儿高兴了,刘兆喜松了一口气,但查询考试成绩这件事仍然让他很恼火。他猜测,教育局是不是把考生的成绩单卖给移动公司了,他们凭什么卖学生的考试成绩单?

  23日中午,正在吃饭的刘兆喜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教育局的,对方询问他,是否给县委书记发过短信,并提出帮他女儿查询考试成绩。

  由于已经知道了考试成绩,刘兆喜谢绝了对方。

  对方还向他解释说,到移动查询考分是县政府安排的,移动公司找到了教育局,他们只是照办。

  “为什么只能有移动一家可以查,电信、联通为什么不能查?”刘兆喜对此颇为不满。

  对方答复,明年一定全部开通。

  24日,刘兆喜又接到教育局电话,还是同一个人,再次询问是否查到考试成绩。刘兆喜这才知道,打电话的是县教育局书记柳名。

  25日,刘兆喜的女儿在学校拿到成绩单,原定于27日才在学校公布的成绩单提前两天公布了。

  教育局:我们没有卖成绩单

  “既然高考、中考都可以通过信息台查询,小升初为什么不能通过信息台查询?”洪泽县教育局副局长孙云鹏说,教育局绝对没有卖成绩单,他们和移动公司没有任何口头和书面的协议。

  考试前一天,洪泽县移动公司总经理谢志峰找到了教育局,提出通过移动公司来发布洪泽县小升初考试成绩的想法。

  “考虑到学校可能没人上班,有些孩子要出去玩,不方便拿成绩单”,经孙云鹏和夏立信两位副局长协商,并汇报给了柳名书记,教育局同意了移动公司的意见,由移动公司发布考试成绩。

  移动公司也答应,一定按国家规定的资费执行,但到底每分钟收多少钱,孙副局长说,他们不清楚。

  据了解,洪泽县今年小升初共有4000余名考生,其中县城有1600名左右。

  “我们真的没拿移动公司一分钱。”孙云鹏说,即便是有一半学生查询,每分钟按一元收费,充其量也就2000多元,教育局怎么可能为了这么点钱卖成绩单?

  不过,这个本着方便学生的查询办法并没有让其他通信部门染指,考试当天,洪泽县电信公司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通过声讯台发布考试成绩,但被孙云鹏拒绝,“因为已经答应移动公司了”。

  孙云鹏强调,在成绩单发给移动公司的同时,也发到了学校。

  6月23日上午,教育局正在开会时,接到了县委办的电话,询问此事,他们向县委办解释,移动公司和学校同时可以查到成绩单。

  当天中午,柳名给刘兆喜打了电话,解释此事,并提出帮他查询考试成绩。

  刘兆喜女儿的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始的确不知道考试成绩,后来才看到了成绩单。

  “明年肯定不会这样干了。”孙云鹏说,他没想到好心办成了坏事。

  

编辑 赵国栋 中国青年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