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BM发布Notes/Domino 8.0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9 16:16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美国IBM公司发布了最新8.0版本的企业邮件兼集成协作软件Lotus Notes客户端和Domoni服务器端平台。专家认为,IBM在企业邮件市场面临微软公司Outlook的强大压力,IBM公司则表示,他们不会轻易把市场让给微软。

  无论是客户端的Notes还是服务器端的Domino,最新8.0版增加了不少功能,其中包括带有WEB2.0特色的混杂应用(Mashup),此外,用户界面变得更加时尚,更加直观。

  IBM公司表示,每一个Notes客户端软件的售价为101美元,基本上和2005年9月份发布的7.0版本保持同价。

  据悉,和之前的7.0版本相比,新版软件增加了一个名为Lotus Expeditor的组件。这实际上是一个应用开发平台,可以让软件用或者其他独立软件开发商根据Notes开发各种应用。

  媒体分析认为,通过Expeditor,IBM公司正在在传统的软件中引入更多的灵活性和功能。显然,从长期来说,IBM公司希望把Notes和Domino的客户介绍到更加赚钱的Websphere门户服务器和其他相关软件上。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ar的分析师马特·凯恩表示,从长远来说,IBM公司将会鼓励他们的Domini客户进一步在Websphere门户服务器方面投资,从而扩充他们的Domino基础架构体系。这位分析师表示:“IBM将会让Expeditor和门户服务器协同工作,以保护用户的软件投资,将来,IBM公司将会把客户过渡到Expeditor和门户服务器的世界里。”

  据悉,Notes 8提供了基于模板的设计,采用Java平台。开放的架构可以让用户使用到各种应用软件,比如可以通过Notes客户端使用思科系统公司的网络电话软件。

  Notes 8的混杂应用(IBM称之为复合应用)大体上类似于Websphere门户服务器之下的应用。

  IBM公司表示,在最新8.0版本的开发过程中,超过三万家公司用户成为测试企业,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意见。这些信息对于IBM公司对抗微软Exchange的强大压力将极为有用。

  根据Gartner估计,在企业邮件和协作软件市场,微软公司的Outlook和Exchange占据了62%的市场,与此同时,IBM公司的Notes和Domino则获得了26%的市场。

  美国加州的IT市场研究公司Radicati集团六月份发布报告说,在全世界大约8.45亿企业电子邮箱帐户中,大约有一亿使用了IBM公司的软件系统,而大约四亿使用了微软公司的Outlook和Exchange系统。

  Radicati集团的分析师马特·安德森表示,微软公司的Exchange和Outlook已经主导了企业邮件软件市场。IBM公司仍然有一些忠实的用户群,不过他们很难和微软公司进行抗衡。

  IBM负责Notes和Domino产品的经理佩尼·沙夫曼表示,他们不会把市场拱手让给微软公司,实际上,IBM公司正在从微软公司手中占领份额。这位负责人表示说,IBM维持了一个稳固的第二名的地位,未来还将从竞争对手那里争取更多的用户。IBM公司在这一市场拥有长远的战略。

  根据IDC公司八月份的一个报告,在企业集成协作软件市场,Notes/Domino软件去年的市场份额已经增长到了40%,而在前年,市场份额还只是39%。在此期间内,微软公司Exchange/Outlook软件的份额则从51%增长到了53%。(令狐达)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