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戴尔如何化解财务造假影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8 21:58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戴尔一直在财务上造假,虚报财务数字,这将会给公司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戴尔一位高管称:“这是公司一段不光彩的过去。”

  由于戴尔一直在接受财务调查导致许多消息无法披露,戴尔的股东至少有一年的时间是在信息不明的情况下进行投资的。一年来,戴尔没有举行过一次季度电话会议,公司的管理层也没有透露任何消息,投资者不清楚这次造假行为对公司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以及戴尔现有管理层会不会因财务造假而发生变动。

  8月16日,戴尔给了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案。戴尔称,在经过广泛的审计后,现在证实公司的财务人员,包括数名高级经理四年多来有意误报业绩,误导审计机构,从而使公司的业绩看上去更好。这样一来公司将要重述其2003年至2006年的业绩以及200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利润可能会减少5000万到1.5亿美元,合每股2美分至7美分。另外,公司的营收可能也会减少1%。在8月16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戴尔说明了这起造假事件的来龙去脉。戴尔称,公司的高级主管要求工作人员篡改资产负债表,这样,公司就可以实现财务目标。财务人员造假表,向总部提供不完整信息,这些假信息也被提供给了戴尔的审计机构PricewaterhouseCoopers。戴尔首席财务官Donald Carty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说:“在一次海外交易中,我们发现了造假的证据。这对公司来说是一段不光彩的历史。”

  不过,戴尔还是决定直面这种状况。戴尔发言人称,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将出席9月5日在纽约举行的花旗集团技术大会。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副总裁兼资深分析师Brent Bracelin表示,表明戴尔的决定,以及承诺重新举行季度收益电话会议,透露此次财务造假对公司利润损失较小等信息,使公司的信息更加透明,从而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他说:“它们想传递的是Michael Dell仍将留在公司的信息。这是目前人们所关注的最大问题。”

  戴尔暗示,其他信息可能不包括季度预期。Carty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将不会过度关注短期以及季度之间的运营业绩比较,这也是从这次财务丑闻中吸取的教训。Bracelin说:“不过,在戴尔内部调查结束后至少使投资者,以及戴尔的管理层可能会更多地关注如何创造未来销售增长及利润增长。一年多来,我们第一次有了对此事的量化结果。”

  前面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戴尔强劲的对手惠普2006年已经超越戴尔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供应商,其第三财季的业绩也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戴尔在接受调查期间,利润增长缓慢。咨询公司Enderle Group的主管Rob Enderle说:“现在戴尔可以集中精力来应对惠普的挑战了”戴尔要到8月30日才会公布其可比业绩。

  戴尔新管理层在努力改变公司经营状况期间,公司一直在接受财务调查。1月31日,Michael Dell重新执掌帅印,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2006年12月,Carty接替了首席财务官James Schneider的职务。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利润,重新打造戴尔在个人电脑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在截至5月4日结束的第一季度,戴尔称其营收增长了至少3%,达146.2亿美元,利润下降至7.59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利润为7.62亿美元。戴尔计划8月30日提交第二季度的初步报告,并于十一月初提交2007年年度报告。

  在新闻发布会上,戴尔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戴尔的财务活动调查仍没有结束。随着这次财务丑闻调查的逐步结束,戴尔可能会解雇二十多名员工,今后可能还会解雇更多的员工。另外,戴尔任命了Thomas Sweet为其首席会计官,对公司全球的财务及财报进行监督。公司计划检查其财务控制,购买新的计算机系统,减少财务活动中的人为因素。

  这些均是戴尔针对其过去财务活动存在的弊端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不过其股东可能仅希望其从现在起公司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到其未来的发展上。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