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NEC电子抓住中国“救命稻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8 21:58

  本报见习记者尹 锋北京报道

  NEC集团在华业务体系进行着非常明朗的调整,手机、笔记本等消费电子类业务退居幕后;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NEC电子、NEC投影仪等业务走上前台。

  8月14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电子将从本财年(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开始,加强其在华销售实力,四大营业网点将扩充到6个;预计到2010年,NEC电子(中国)销售收入也将达到1400亿日元。

  不过具体方案目前还没有传达到中国市场。“我们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8月15日,NEC电子北京总公司人士表示。NEC电子上海分公司的人士也于同一天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销售渠道发展的具体方案。

  新增网点落子成都、大连?

  成都和大连有望成为NEC电子新增营业网点的落脚处。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电子将在中国内地和沿海地区各设立一个新的营业网点。在目前NEC电子的销售序列中,除了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4个主要营业网点之外,还在大连、成都和苏州三地设有代理商,拓展其次级市场。

  NEC电子北京总公司人士表示,“NEC电子北京总公司主要是负责技术支持,销售方面的工作主要由上海完成”。

  “苏州与上海距离接近,完全在NEC电子(中国)上海销售公司的覆盖半径之内。”赛迪顾问半导体方面分析师曾石表示。因此,在苏州设营业网点的可能性不大。

  曾石进一步解释道,“而通过在成都和大连设立新营业网点,可以把NEC电子的辐射面扩散到西南地区和东北三省,从而使NEC电子从2005年开始布局中国的战略得以完成”。

  “中国半导体市场每年10%的增长速度,因此NEC电子(中国)急于在3年内把次级市场升格为主要市场,而这也是NEC电子总公司摆脱巨亏、免除摘牌的救命稻草。“NEC电子希望中国市场能够成为继欧美日市场之后的第四大支柱区域。” NEC电子(中国)总裁竹山裕彦对记者表示。

  未来主攻三大市场

  实现2010年1400亿销售目标的计划,将有赖于NEC电子三大核心业务的发展:数字AV、MCU(微控制器)、PMD(功率半导体)3个领域。NEC电子(中国)的销售团队将围绕这3个重点市场开展业务。

  竹山裕彦对记者表示:“在NEC电子另外一个重点领域电动自行车方面, NEC电子已经占到中国市场份额的30%,希望有更大发展。”

  被寄予厚望的汽车电子,NEC电子(中国)希望其销售额在2010年能提高至140亿日元,占到NEC电子在华销售总额的10%。NEC电子目前已积极地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联合组建相应的实验室来推动其在汽车芯片业务方面的发展。

  在数字电视方面,NEC电子目前正在和北京、广州等地的数字电视设计公司合作,其实北京赛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NEC电子在机顶盒方面主要的合作伙伴。

  “我们将首先从机顶盒开始进入,再切入到数字TV,我们目前主要还是希望通过和国内的大的TV厂家和一些设计公司合作,对数字电视进行推广。”竹山裕彦对记者表示。

编辑 赵国栋 华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