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龙拓涉水“来电支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8 21:10

  本报记者饶宇锋

  广告业内有句名言:“我的广告投入有一半是无效的,但我不知是哪一半。”于是,长久以来,“来电付费广告”一直是注重效果的广告主们梦寐以求的模式。

  “我们新近推出的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的真正竞争对手是那些按照点击量以及位置时间来收费的网络广告的服务商,嘀铃铃是要从这些既得利益者那里分一杯羹。”日前,龙拓互动CEO苏义放言。

  “从此前流行的‘点击付费’到现在的‘来电付费’,技术正在让对效果的考量更加精准,这一模式的普及势必引发整个广告业的地震。”资深分析师程宏认为。

  来电付费广告

  作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来电付费广告业务,龙拓互动开发的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即pay per call)是一种与目前非精准广告营销颇为不同的精准投放并按效果付费的精准网络营销模式。

  传统广告业对目标客户的精准性很差。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浪费在无效广告上的开支达到几千亿美元,而这些无效广告还给消费者带来消极感觉,进而给营销行为带来负面影响。

  正是传统的广告营销手段在精准性方面的不足,给了嘀铃铃广告这样的新兴来电付费广告开阔的生存和做大空间。

  其实,这种技术门槛不是特别高,现在很多家公司都提供在线呼叫或者点击呼叫的沟通方式。

  之所以龙拓互动敢于自称是首家,苏义解释说,是因为迄今还没有其他公司真正地把它作为一种普遍应用的广告形式来大面积地在市场上销售,真正能投入到广泛的实际的媒体应用领域当中的则更少。同时,广告主是按照每接通一个电话付费的,登了广告后,只按照接通的有效电话数来付费,不用付其他费用,能够提供这种完全意义上的广告模式的,目前只有龙拓互动。

  瞄准既得利益者

  “坦率地说,我觉得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正在做和pay per call类似业务的公司,”苏义向记者强调说,“那些通过点击或者年费作为唯一手段来收取大量中小企业客户广告费用的运营公司才是我们真正的竞争对手。”

  “龙拓互动希望通过来电付费广告这样一种革新的并且真正为广告主利益着想的营销模式来拓展市场份额,并且把既得利益者的市场份额拿过来。”他说。

  夺食虎口,谈何容易,但苏义坚称:“我们一定要赚这笔钱。”

  当然,苏义说这话时之所以底气十足,是因为他们的嘀铃铃产品已经覆盖到2000家以上的联盟网站。

  “假设你本人做的只是小本生意,做一个点击付费广告,有可能一夜之间就花掉一千块,第二天发现点击消耗光了,而效果却压根看不到,你会怎么想?现在我告诉你,我给你做广告,只有想买的人才会打电话给你,你愿不愿意为想买你商品的人支付广告费?”苏义举例说。

  不完全统计,在嘀铃铃来电广告推出至今的两个月内,选择该广告形式进行投放的广告主已达到5000家,全国已有60家广告代理公司提出代理该广告。

  业内人士分析嘀铃铃广告受中小企业客户热捧的原因时称,相对于成熟的点击付费市场,来电付费广告模式虽然还是一个新生儿,但其具有高转化率、明确衡量投入产出比、价格低、付费风险低、管理方便、精准传播、覆盖范围广、防作弊手段高、电话免费等多种比较优势。

  构筑壁垒与打破壁垒

  谈到该公司相对于同类企业来讲有哪些壁垒,苏义介绍说,“相对于其他公司,龙拓互动构筑了两大壁垒,其一是客户壁垒,我们有一套成熟的销售队伍、销售渠道和几年来积累的客户销售经验;第二是媒体壁垒,前一段时间点睛广告和QQ、MSN等网站合作,也是因为我们长期和媒体的合作关系,他们知道龙拓互动能给他们带来大量的客户和不断增长的收入,我想这是目前具备点击呼叫技术的公司或者只具备客户不具备点击呼叫技术的公司所没有的两个条件。”

  对于龙拓互动的壁垒是不是很高,苏义回答说,“这个壁垒并非高不可攀,可能只是一个小坡,如果我们爬的比别人快,我们就会永远有壁垒,就会一路领先,尽管只是一小段。”

  对一个企业来说,它的服务模式应该是不断“与时俱进”的,龙拓互动就宣称提供“随需而变的网络营销服务”。苏义向记者称市场需要他做什么,他就来做什么,而不是说他只做哪个或者不去做哪个。

  为了证明这一点,苏义向记者解释,“我们点睛产品更多地给客户提供的是一种基于有影响力的媒体实现品牌精准营销的服务,现在嘀铃铃广告就给客户提供了一种最接近广告主预期目的并按实际效果付费的广告产品。”

  其实,苏义一直在向记者强调的一点就是,龙拓互动现在想的并不是如何构筑来电付费广告的市场壁垒,而是绞尽脑汁在想如何打破那些既得利益者所构筑的壁垒,进入别人的领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赵海涛 财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