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Google投资者风光满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8 19:44

  北京时间8月17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三年前第一位购买了Google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现在看起来风光满面,但是其他的问题已经远远超出了搜索巨人3年来500%的涨幅。

2004年8月19日早上的时候,你把钱投资到哪里去了?

为了提醒你记起这个日子,我们可以告诉你3年前的今天Google公司上市了,它当时以每股85美元的价格发行了2250万股股票,现在看来,当时的价格是多么的便宜啊。

你当时没能在发行之初介入吗? 当时,也许你会认为自己比较聪明吧。 也许你把钱用来购买迈阿密的一座海滨别墅了,毕竟那是当时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之一。又或许你比较明智地购进了当时比较热门的商品比如铜。 或者你当时将钱用到下一次重要的IPO上市了。

实际上,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跟踪统计的房地产价格计算,投资于迈阿密房地产业在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率大概在34%左右。同期,期货铜的投资回报率在178%以上,也算不赖的成绩了。 至于IPO上市,在过去3年里表现最佳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市场运营商IntercontinentalExchange、彩色橡胶凉鞋制造商Crocs和户外广告代理商分众传媒,据汤姆逊财经公司的理查德•彼得森说,投资于上述三家IPO上市公司的3年来的收益率分别为415%、367%和358%。

丰厚的回报

说实在的,很难再找到一种在投资回报率上能够与在Google公司IPO上市时购买Google公司股票相比的别的投资方式。即便是在2007年中股市市道下滑的情况下,Google公司股票在8月16日的收盘价仍为每股491.52美元。 与它IPO上市时的价格相比,涨幅仍在478%。

那些富有远见卓识或者幸运地在Google公司IPO上市时购买到Google公司股票的人是2004年最聪明的投资者。当时他们也许并不是最聪明的,有些股票在过去3年里的表现甚至超过了Google公司。商业周刊仔细统计了在美国市场交易的罗素1000指数股票自从Google公司IPO上市以来的表现。我们发现有11只股票在过去3年的涨幅超过了Google公司股票。 但是请注意,谁也不能保证这些热门股还能快速增长到什么时候。在本文付印前一周,商业周刊展示了股票表现超过Google公司的另外三家公司。 当市场从8月13日开始暴跌的时候,SBA Communications、General Cable和Guess Jeans的下跌速度都超过了Google公司。

更强劲的增长潜力

许多表现在Google公司之上的股票都是能源类公司的股票,由于伊拉克战争和卡崔娜飓风等自然灾害的影响,燃油价格一直处于飞涨状态。Frontier Oil公司已经因此而直接受益,它在怀俄明州夏安市建立了一座日产16.2万桶燃油的炼油厂。 它的投资回报率为611.5%。 同期,由于钛金属间接受益于能源业的发展。过去3年它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023.2%。

出人意料的是,同期投资回报率超过Google公司的两家公司是源自于过去的烟囱经济。一家是新泽西州克林顿市的Foster Wheeler施工企业。 在过去的3年里,该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的回报率达到了557%。 另一家是休斯顿的McDermott International公司,它曾经在二战期间为曼哈顿计划提供核部件。它在过去3年里的投资回报率为827.6%,这主要是因为它所建造的海洋钻井设备的市场需求供不应求所致。

在过去的3年里,Google公司甚至都不是技术业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公司。硅片厂商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公司的投资回报率为530.9%,显卡芯片厂商Nvidia的投资回报率为627.7%。 即便是在著名公司中,也不乏回报率更高的公司。苹果公司股价在同期增长了637.6%,这主要是因为它的iPod、iTunes异常畅销并且它的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逐年增长所致。

最高的回报

在所有这些公司中,回报率最高的还是一家专业从事减肥食品的公司:NutriSystem公司。 那是因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黑根对Horsham进行了重大整顿所致。

同期,NutriSystem公司股票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近3000%的水平,是Google公司投资回报率的6倍。

编辑 赵海涛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