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掀起价格战 默多克高调挑战《纽约时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8 14:13

  最近以50亿美元高价成功收购道琼斯公司及其旗舰报刊《华尔街日报》的传媒大亨默多克在上周一个会议上表示,他希望《华尔街日报》能够报道更多的“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和其他非商业类新闻……从而获得更好的实力与《纽约时报》和其他美国国内的大报竞争。”

  本报综合报道因高贵、严谨但略偏保守的灰色调版面风格而有着“灰贵妇”之称的美国著名大报《纽约时报》,从现在开始可能要特别提防新闻集团总裁兼CEO鲁伯特·默多克。因为这位媒体亿万富豪在最近以50亿美元高价成功收购道琼斯公司及其旗舰报刊《华尔街日报》之后,已经高调地宣布要和《纽约时报》打响媒体战。

  主要对手:《纽约时报》

  现年76岁的默多克在上周一个会议上表示,他希望《华尔街日报》能够报道更多的“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和其他非商业类新闻……从而获得更好的实力与《纽约时报》和其他美国国内的大报竞争。”

  和其他很多美国报纸一样,《纽约时报》在最近几年开始缩减开支,并且锐意改革创新。但是迄今为止,《纽约时报》依然稳守其作为发行量和影响力在美国均首屈一指的综合类大报的地位。

  那么,《纽约时报》的弱点在哪里呢?在上周的会议上,新闻集团的高层一起探讨这个问题,但是还没有作出明确的战略规划。

  默多克曾经公开表示,他将提高《华尔街日报》的新闻报道量,包括增加四个版面,以及在欧洲和亚洲地区招聘更多员工。默多克还计划把《华尔街日报》的财经新闻报道从以美国财经新闻为主扩展到全球财经新闻。

  但是,几位新闻集团前雇员和现任雇员表示,默多克谈及他对《华尔街日报》未来办报方向的规划,其实是想把人们的注意力从他的一项更为迫在眉睫的计划上转移开来——在商言商,挑战《纽约时报》的广告销售和发行。

  一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在一段时间之内,默多克暂时不会插手干预《华尔街日报》的采编工作。

  广告公司Starcom Worldwide主席安德鲁·斯维兰德表示:“(《华尔街日报》)最大的改变将会在销售领域而不是采编领域。”

  主要战略:掀起“价格战”

  分析人士认为,默多克可能会调低《华尔街日报》的售价和广告价格。但是,默多克在上周的会议上表示他无意挑起任何“价格战”。默多克说:“我不想透露太多,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没有打算降低《华尔街日报》的零售价或者广告价格。”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默多克恰恰会通过这些手段来吸引广告客户,因为这种方法有立竿见影之效。过去,为了和小报对手《纽约每日新闻》竞争,默多克就曾经大幅降低《纽约邮报》的价格。

  TNS媒体信息公司广告市场调研部的高级副总裁让·斯沃伦表示:“在以后,你可以改变策略——当你有了更多的读者,和更富有的读者。但是在刚开始的第一年,广告商都在静观其变,这是一场销售人员之间的战争。他(默多克)说他打算做什么或者不打算做什么……如果我是《纽约时报》的人,我不会依据他的话来制定对策。”

  另一焦点:取消网络版收费?

  打“价格战”是一回事,改变《华尔街日报》办报方针,使之足以撼动《纽约时报》在报界的权威地位则是另一回事。

  目前,《华尔街日报》的采编内容已经被认为具备一流水准。纽约基准公司分析员安东尼诺表示,《华尔街日报》是“一份精英的报纸,拥有精英的读者群和精英的广告。”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尼古拉斯·莱曼认为,默多克应该尽力使《华尔街日报》在通俗化的同时,在深度和广度上向《纽约时报》看齐。他表示,虽然这不能给予《华尔街日报》像《纽约时报》一样的文化影响力,但是,只要把重点放在对手所比较少涉及的领域,《华尔街日报》仍然有可能成为全国性综合类大报。

  据报道,对于《华尔街日报》未来影响至关重要的另一个问题在于,默多克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华尔街日报》网络版的收费制度。目前,网络用户每年需要缴付79美元的订阅费,每年给《华尔街日报》带来百万美元的收入。

  如果默多克决定取消收费,一方面会给主张新闻收费的流派造成严重打击,另一方面也说明默多克仍然重视他付出高昂代价争取回来的读者和广告商。

  无论最终默多克将采取哪种策略,他仍然坚持他一贯强调的愿意在打造传媒帝国过程中承担损失的策略。这一策略,自始至终贯穿在他收购《纽约邮报》、英国《泰晤士报》和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的过程之中。

编辑 赵海涛 广州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