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TCL:电脑业务不卖 不久公布未来发展规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8 11:14

  近日,TCL电脑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谈判已终止的消息再一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8月14日,《华夏时报》记者从*ST TCL(000100.SZ,下称“TCL”)内部证实,TCL明确表示不会出售电脑业务。

  “电脑业务一直是TCL集团3C战略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TCL集团发展电脑业务的坚定决心从来没有改变。”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称TCL电脑)市场总监谢勇对《华夏时报》记者称,“前期进行的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已经终止,公司将立足集团自身资源来规划未来发展。”

  然而TCL电脑原总经理杨伟强的离职毕竟使外界深深地怀疑TCL是否还有可能使其电脑业务重振旗鼓,尤其是原TCL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部长杨建荣接替杨伟强,更令外界怀疑TCL是否真想继续经营电脑业务。

  “许多成功的大公司CEO都有财务背景。”谢勇对上述疑问进行了反驳,他进一步透露,“TCL电脑不久就将公布未来的发展规划。”

  据悉,杨建荣上任后曾发一封“致全国渠道合作伙伴的公开信”,信中称近期TCL集团对TCL电脑总经理岗位进行了调整,这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不会影响TCL电脑的业务运营,同时承诺将保持公司销售团队及渠道商家的稳定,“我们与您已经或正在签署的合约、合作政策以及过去的承诺均不会受到影响”。

  争 鸣

  尽管TCL内部人士明确表示:电脑业务不会出售。但是在资金紧缺、高层离职的困境下做起来的胜算到底有几成?业内仍有不同说法。

  TCL电脑有被 “洗牌”之虞

  “今年与明年PC市场比较动荡。”易观国际PC分析师李翀近日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做不成规模的PC企业面临被‘洗牌’的可能,尤其是一些二线三线的品牌可能会惨遭淘汰”。

  这对TCL电脑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顾问公司Analysys International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台式机PC市场的前三名分别是联想、方正、同方,份额分别为36.1%、13.4%、10.3%,惠普和戴尔分列第四和第五,排在它们后面的还有神舟、宏基、TCL、七喜等品牌,其中TCL电脑仅占3.8%,仅排名第八。(罗小卫)

  TCL电脑发展仍将“萧规曹随”

  “TCL电脑虽然没有引进战略投资者,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也不可能会被售出。”业内专家刘步尘分析,2004年前,TCL就确定了要成为3C产业的领导者的战略目标;,而其中的3C就是指电脑、手机和电视三大部分的业务,TCL在发展中一直围绕这三块主业来发展扩张,因此,即使目前电脑业务亏损,单纯从整体战略出发也不会被售出。

  除此之外,刘步尘还认为,目前TCL电脑业务的亏损也注定了如果其出售很难会卖出比较高的价格。这同此前被售出的TCL电工不同。TCL集团目前整体盈利,如果卖出电脑业务会让外界误认为TCL集团是靠出售资产盈利,因此即使电脑业务未来一段时间仍然亏损,TCL集团也会长时间继续持有。

  “如果TCL集团真的有意向卖出旗下业务的话,同电脑一样处于亏损的白电和文化产业肯定应是优先于电脑考虑的对象。”对于TCL电脑未来的发展情况,刘步尘预测,在杨伟强离开后,TCL电脑业务应该会继续“萧规曹随”,维持目前的发展方向,在等待中寻求时机发展。

编辑 赵海涛 华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