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美厂商要求开放未用信道 电视产业说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22:43

  【eNet硅谷动力消息】高科技公司正在向美联邦通信委员会施加压力,要求开放在电视频道之间未被使用的无线信道用于未经授权的设备,然而,据电视广播公司表示,那将会存在太多的干扰问题。

  大多数电视广播频道是由一小块未被使用的信道(white space)隔开,用于限制频道与频道之间的相互干扰。高科技公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认为,对未经授权的信道的利用可能会为无线宽带连接进入家庭打开一条通道,使它能够与有线电视和DSL进行竞争。

  据高科技公司强调:对未被使用的无线信道的利用可能会掀起一波创新改革的浪潮。包括微软、英特尔、Google、EarthLink、以及戴尔公司等在内这些巨头已经组成了一个联盟,它们被称这一联盟为White Space Coalition,它们一直都在向美联邦通信委员和国会请求开放这些信道。电视广播公司的反对是没什么可值得惊奇的,因为它们反对允许任何未经授权的设备使用white space信道。据它们表示,因为这些设备会干扰电视广播,潜在第伤害了电视广播由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的转化。据全美广播电视协会的发言人丹尼斯表示,未经授权的设备存在严重的冲突问题。我们建议在向未经授权的设备开放这些信道之前,使我们能够完成由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的转化,发生冲突将会给数以百万计的电视观众带来麻烦。

  国会已经委托强制所有的电视广播商于2009年2月份前转向数字技术,并放弃使用700MHz信道。由于这一信道固有的物理特性━━信号的传播距离更远、以及更容易穿透墙壁,目前和将来的无线宽带运营商都在迫切希望够利用这一信道。White Space联盟对丹尼斯进行了反驳,它表示可以设计出不与电视广播冲突的设备。它在今年春季早些时候就提交了供FCC进行测试的原型产品。最近已经完成了对这些设备的测试,然而,结果是喜忧参半。据FCC在7月3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测试中,由微软公司开发的一款原型产品没有探测到电视信号,但Koninklijke Philips Electronics开发的另一款设备则能够探测到电视广播信号。据微软公司表示,FCC的测试结果存在问题。微软公司在本周向FCC发送的一封信中表示:FCC测试的设备存在漏洞,这款产品的另一个型号在上周运行得相当好

  然而,据Harris Wiltshire & Grannis的技术政策顾问托马斯表示,我们认为FCC在测试中的“行动”没有降低white-space设备的可能性,white space的使用不会伤害到电视广播公司。FCC自从2002年以来就一直在研究使用这一信道的可能性,但到目前为止,它仍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FCC的工程和技术部门于当地时间周四打算举行一次公开听证会,讨论对white-space设备进行测试的问题。700MHz等white-space信道被认为特别适合于无线宽带连接技术,因为它传输距离远,而且能够穿透障碍物。目前,700MHz和white-space信道被用来传输模拟电视信号。然而,当电视广播于2009年转向数字技术时,700MHz信道将会被拍卖。公共政策专家将电视广播转向数字技术看作是新厂商进入宽带市场的一次最好的机遇。

  white spaces信道宽度随着所在市场的不同而变化。它在边远地区能够提供相当大的容量;而在大都市,其容量要少得多。因此,white spaces信道对于在边远地区提供宽带连接服务尤其显得重要,有线电视和电话公司在这些地区没有网络。然而,在市区也同样可以使用white spaces信道,由于它无需授权,因此,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使用它。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