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三星重组意欲何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22:43
  三星与摩托罗拉的全球手机亚军之争将愈演愈烈,勿庸置疑一旦摩托罗拉的产品线得到强化,产品定价策略及分销策略得以改善,詹德便有实力东山再起。目前的三星并非高枕无忧,适时重组势在必行

  有消息称,不久前三星正在对其手机部门进行重组,以更好地应对全球市场竞争。

  三星在今年建立起一个全球性团队来增强其手机部门在海外市场上的行销能力,此前他们又聘请了一位新高管来负责手机产品的销售业务。而上述这些都是三星改革计划的一部分。相关人士指出,三星此举实则为了保住其岌岌可危的世界亚军宝座。对此,我们该如何看待呢?

  亚军光环难掩重重危机

  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三星电子该季度共售出3740万部手机,较上季度略有增长。而摩托罗拉公布的第二季度手机销量为3500至3600万部之间,同比一季度减少了1000万部。可以说,这一次,三星赢得并不抢眼。一旦摩托罗拉的产品线得到强化,产品定价策略及分销策略经过改善,詹德的东山再起便勿庸置疑。加上索尼爱立信等其他对手的强势竞争,正如很多业内人士所分析的,此时的三星并非高枕无忧。

  从三星自身的销售模式上看,国包路线这一占据先机的营销模式曾为三星稳居市场高位创造了太多神话。易观国际张燕玲认为,“这种国包商模式具有便于管理优势的同时,也使手机企业对销售终端的控制力变差。”面对终端对手机行业与日俱增的重要性,三星的触角却仅仅局限于国包商。随着渠道扁平化这一手机销售趋势日益增强,未来国包商的日子将更加难熬。

  从市场走势上看,2006年,三星的市场份额由上年的12.6%降至1.6%%,分析师预计今年将不会有较大幅度的攀升。在中高端市场的盏盏红灯下,无奈倚靠低端市场的三星确是时候对其战略格局进行适度重组了。

  市场、营销和技术,一个都不能少

  今年,三星在印度和中国分别推出了售价57美元的C140手机和售价70美元的C188手机,三星电子电信业务总裁崔志成透露,只要等上一年,就能看到三星苦苦挣扎的手机业务出现“明显的改变”,他表示,三星将迅速发展,在各个市场中拥有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赶超诺基亚。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低端”二字曾是三星竭力避讳的字眼,但目前的迹象却表明,三星正在迎合这样的市场需求。

  从自身营销模式上看,如何最大限度地追求到效率和效用相结合的平衡点也是三星推行重组的重要方面。“一部手机从手机厂商到最终消费者,在经过渠道层次的传递之后,约有高达15%—20%的利润被中间渠道抽取。通过压缩中间渠道,自然也就意味着厂商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8835手机网CEO周鑫表示,未来手机渠道将进一步扁平化,控制零售终端已经成为手机销售成功的根本点,因此,对于国际品牌手机厂商来说,要花大力气去推行区域代理制,减少渠道中间环节,才能真正降低成本从而使企业最大限度地获利。“手机渠道扁平化的趋势不仅给渠道成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同时也是一种挑战。”周鑫说。

  重组关键应提升海外营销能力

  韩国媒体《MaeilBusiness》在不久前的报道中指出,三星此次对其手机部门的内部重组将可能导致裁员。对此,三星官方表示否认。据了解,他们正将一些雇员调往其它部门。业界分析师认为,这一人员变动将可作为三星高层变动风暴的序幕。

  那么,就重组本身而言,三星能否如愿稳坐其亚军宝座呢?从眼下三星的市场现状来看,“三星的战略不是建立在低端或高端的孰取孰舍之上,我们坚持的是在每一块市场谋求最高的利润份额。”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基泰表示,他们无意插手低端机型。然而面对高度饱和的高端市场,三星又该何去何从呢?

  从三星自身的销售发展上看,新的全球性团队和高管人士能否有效地增强其手机部门的海外营销能力并真正提高其产品的业务水准,至今还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