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劳科所与用友软件联合发布劳动合同软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22:32

  2007年8月10日,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劳科所)与国内管理软件厂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以下简称“劳动合同软件”)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来自劳动保障部有关司局的领导、专家以及用户代表集聚一堂,共同见证《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的发布,与会领导、专家、用户代表和媒体朋友对“劳动合同软件”的产品应用效率与用友软件强大的服务支持策略表示了高度认可!

  “劳动合同软件”的发布和推广将对《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对规范企事业单位的劳动合同管理将起到关键性的影响。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版是劳动科学研究所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一套通用专业化应用软件产品,是在劳动科学研究所多年的劳动法、劳动关系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得到了有关专家及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为了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和实施及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研发单位加快“劳动合同软件”开发进度,于今年年初发布试用版本,并先后在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近百家企业和一些地市的政府部门进行了试点应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劳动合同法》颁布后,研发单位又组织力量,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对软件进行了修改、完善。

  作为共同研发单位的代表,劳科所游钧所长指出,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是官、产、研三者有机结合的成果。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结合新颁布《劳动合同法》的法律规定,指导、支持软件的业务需求分析;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的软件企业,拥有1400人的研发队伍和3000人的服务维护队伍,利用他们最新开发技术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软件研发和以后的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服务支持。劳动科学研究所,作为国内权威的劳动保障政策研究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积累,为科学、全面、实用的需求分析提供了保障。

  与会的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邱小平司长肯定了用友在国内软件市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用友全面参与《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研发,以自主创新的态度,利用现代信息手段积极推动劳动合同规范化管理表示赞赏。《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作为适应用人单位全方位开展劳动合同信息化管理的专业化管理软件,是劳动合同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有效辅助工具。目前全国在工商注册的用人单位约800万家,每年因劳动合同管理问题而发生的劳动争议案件约8万起。“劳动合同软件”的推广使用,将可以避免因管理疏忽所造成的不必要的劳动争议,提高企事业单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劳动合同法》贯彻落实,规范劳动用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用友软件王文京总裁介绍,2005年用友成立了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群的小型管理软件及在线服务事业部,全力向中小企业用户提供简单、安全、易用的软件产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来保障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的最佳应用,并充分实现客户的全方位管理。用友有能力、也有实力为中国的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和劳动合同信息化管理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用友与劳科所联合研制的《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就是要为推进企业劳动合同管理信息化而努力,也是为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做好技术上的支持。

  与会专家和用户代表认为,随着《劳动合同法》的深入贯彻,劳动力市场的成熟和企事业单位劳动关系自主协调机制的逐步建立,企事业单位越来越迫切业需要加强规范化管理的信息化手段,软件厂商要适应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的需要,投入研发力量,提供更多像“劳动合同软件”这样的方便实用的产品。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