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兴UT斯达康争第一 IPTV市场期待进一步开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16:50
  中国IPTV市场潜力巨大,对设备商是利好消息,当然,开发IPTV这座“金矿”还需要广电部门与电信运营商加强合作,共同做大市场“蛋糕”。市场开放程度关系IPTV的发展进程

  八月初,中兴和UT斯达康同时对外发布消息称自己在中国IPTV市场中排名第一。由于尚未出现权威机构的统计,到底谁是真正的第一也说不清。

  中兴认为,电信咨询机构OVUM的报告曾指出,中兴通讯在目前中国IPTV市场上已经占据超过50%的项目规模。

  而IDC报告指出,在IPTV系统厂商整体解决方案中,UT斯达康奔流(RollingStream)是中国国内商用规模最大的IPTV解决方案,占据了国内正式商用用户69%的市场份额。

  毫无疑问,两者在中国IPTV市场上都拿到不少大单,并且也都有实力称为第一。这种双巨头情况的出现,正显示IPTV市场的潜力无限。

  UT斯达康市场占有率高

  易观国际研究2007年第一季度的国内IPTV累计用户数的数据显示,UT斯达康占有的市场份额居首位。

  可以说,UT斯达康的奔流解决方案是中国应用范围最广的IPTV平台。借着这一平台的广泛运用,UT斯达康的市场占有率自然也节节高攀。

  UT斯达康的优势还不仅仅在它的解决方案,与内容运营商的紧密合作也是UT斯达康成功的关键。上海文广就是UT斯达康的得力合作伙伴。

  8月7日,UT斯达康宣布,该公司的奔流端到端IPTV解决方案目前在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19个商业网络的31.05万名活跃用户提供支持。

  但依据总系统容量,这些商业网络可以容纳近62.5万用户。可见,UT斯达康的商用网络的全部潜力还未发挥出来,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开放。

  中兴赢在增长速度快

  与UT斯达康不相上下的是,中兴一样接连拿下许多IPTV大单。目前,中兴通讯IPTV已经进入江苏、上海、广东、云南、湖北等地电信市场。

  中兴总裁殷一民就表示,IPTV是中兴在市场上占有优势的一个领域。年初,中兴还拿下了被称为2007年IPTV第一大单的湖北电信互动多媒体视频业务系统招标项目。这个项目的中标,使中兴的市场占有率大大提高。

  今年八月初,著名的电信咨询机构OVUM认为,作为电视与网络结合体的IPTV在中国有着乐观的发展前景,而中兴通讯将成为中国市场重量级的IPTV设备供应商,并将目标瞄准全球市场。

  不过,中兴在中国IPTV上的业务还未达到最高效益点。中兴和UT斯达康一样期待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以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IPTV市场还需进一步开放

  今年3月,IDC发布了《2007年到2011年中国IPTV市场预测和分析》。报告显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IPTV市场,同时也占据了最大的设备市场份额,中国是其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预计到2010年将拥有约1050万IPTV用户,到2011年将拥有约1490万IPTV用户。

  但目前,让设备商头疼的不是市场不够巨大,而是市场的开放程度不高、市场成熟以及投资回报周期过长。

  以UT斯达康来说,IPTV已经成为目前该公司非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之一。但是,由于国内IPTV市场还不明朗,政策、标准以及盈利模式都需要进一步明确和探索,因此该业务尚未获得最好的收益。

  2007年以来,全国各地IPTV建设、试点和商用的城市不断增加,如湖北、江西、陕西、宁夏、四川等地。随着电信和广电双方合作得越来越融洽,IPTV设备商或可期待下半年的新一轮发展。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