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BM扩大对x86系统上运行Solaris OS支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16:50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7日报道IBM与Sun今天共同宣布,IBM将在选定的基于x86的IBM System x服务器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上,通过IBM的市场渠道向广大客户分发Solaris™操作系统(OS)和Solaris订购服务。

  今天宣布的合作协议是IBM在其BladeCenter服务器上对Solaris操作系统已有支持的扩展,它表明IBM履行了让客户对市场上提供的操作系统有尽可能多的选择的承诺,也表明Sun履行了让客户为Solaris平台有尽可能多的系统选择的承诺。IBM和Sun通过开放性标准对互操作性的支持,意味着客户可以在保护原有投资的前提下很容易地通过新平台的采用扩展他们的信息技术基础架构。

  IBM是基于英特尔技术的高性能服务器市场上的量产领导者,这一领域内技术创新对IBM的X3架构(也就是其第三代企业级X架构)非常之关键,它使IBM获得了2007年第一季度高端x86服务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供应商的优势地位。

  目前Solaris操作系统获得了820多种x86平台的支持,其运行的各类独特的x86应用程序超过3,000个,其中包括IBM Websphere、Lotus、DB2、Rational和Tivoli等。

  作为此次扩展支持的一部分,Sun和IBM还将在测试和系统资格认证方面进行投入,以便使两公司的共有客户能够在BladeCenter和System x服务器上享用到Solaris的领先性能和高可靠性。将支持Solaris OS的IBM服务器包括有:IBM BladeCenter HS21和LS41服务器,以及IBM System x3650、System x3755和System x3850服务器。

  “IBM为客户提供基于AIX、Linux的x86和Power系列服务器、基于Microsoft Windows服务器,现在也为客户提供预装Solaris的服务器,提供了最为广泛的服务器平台和操作系统的选择,”IBM系统与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Bill Zeitler说,“IBM是与Sun达成这样一个协议的第一家x86系统的重要厂商,也是除了Sun以外将Solaris应用到刀片服务器上的第一家大厂商。今天,我们扩展这一合作协议有助于帮助客户将Solaris移植到IBM的基于x86的System x服务器上。”

  今天的宣布进一步确认了Solaris OS在Web、应用与数据层部署方面应用的重要价值。IBM将Solaris OS增添到其各种操作系统的集合中,则更加扩展了客户的选择。另一方面,Sun因为成为了IBM BladeCenter生态系统内800多个合作伙伴之一,也就更为有力地与其他伙伴一道帮助IBM加快开放的刀片服务器平台的研发和应用的步伐。

  “能与IBM合作将Solaris OS应用到尽可能广阔的市场上,使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他们是Sun的一个理想合作伙伴,”Su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说,“Solaris的应用将在开源社区和商用社区两个领域内继续加速,这一加速受到了服务器与存储器捆绑虚拟化以及数以千计ISV支持的驱动,ISV中包括IBM几乎所有软件和主要运行体系中的独立软件厂商。显然,Solaris是客户们正在企盼的一个重要选择。”

  Solaris OS提供了一整套独特的优异特性,包括Solaris ZFS、预知性自愈技术和Solaris动态跟踪技术(DTrace),可帮助客户提升正常运行时间,降低成本,并加快走向市场的时间。Solaris OS还将使得BladeCenter和System x的客户在今天和明天的多核64位x86处理器上获得优异的应用性能。Solaris OS将与IBM System x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一道,以诸如本地10 G以太网、InfiniBand和IBM存储器等一系列领先的配置选择,开辟一个崭新的关键市场。

编辑 乔毅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