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通过Word页眉页脚美化版面小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14:09

  引:红花还须绿叶配。一本内容不错的书,再加上清新漂亮的版式,就更让人赏心悦目了。页眉(正文上面的部分,一般为章节名称等)和页脚(正文下面的部分,一般为页码)除了在我们阅读时便于检索书的内容外,

  红花还须绿叶配。一本内容不错的书,再加上清新漂亮的版式,就更让人赏心悦目了。页眉(正文上面的部分,一般为章节名称等)和页脚(正文下面的部分,一般为页码)除了在我们阅读时便于检索书的内容外,在版式设计中的作用也不容小视。下面就让我们看看,Word中页眉页脚的排版都有哪些妙招。

妙招1:充分利用页眉页脚工具栏

  在Word中,页眉页脚的内容跟主文档是分开的,必须执行“视图→页眉和页脚”命令才能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区,这时会自动打开“页眉和页脚”工具栏。通过这个工具栏上的“插入‘自动图文集’”按钮,可以快速在页眉页脚中加入诸如“创建时间:2006-7-24 16:12:00”、“第1页共10页”等无需每次键入信息即可自动添加的文字(见图1)。通过这个工具栏还可以快速插入自动页码及设置页码的显示格式。单击“关闭”按钮则可以快速返回主文档,继续编辑正文内容。


图1:①页码按钮;②日期和时间按钮;③页面版式按钮;④页眉和页脚版式按钮 妙招2:在页眉与页脚之间快速切换

  现在许多人使用的还是17英寸的CRT显示器,在编辑的时候,页眉页脚往往不能同时显示在同一屏中,需要向下滚动才能在页眉页脚之间进行切换,有点不方便。其实,只要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在页眉和页脚间切换”按钮,就可以快速再页眉和页脚之间来回切换了。


妙招3:轻松移去书眉中的横线

  Word书眉中默认有一条横线,通过一般的设置很难将它去掉,这有时会影响到整体的版面风格。可通过下面的方法让这条横线“消失”。

  Step1

  执行“格式→样式和格式”命令在右侧打开“样式和格式”窗格,将它底部的“显示”设置为“所有样式”。

  Step2

  在列表中单击“页眉”项右侧按钮,选择“修改”,在弹出的“修改样式”窗口,单击“格式→边框”,打开“边框和底纹”窗口。

  Step3

  在“边框”选项卡中,点选左侧“设置”中的“无”,就可以去掉页眉中的横线了。如果你想保留横线,也可以在这里改变横线的宽度、颜色等其他属性。

妙招4:快速进入页眉页脚区

  当你在页眉和页脚中添加了一些内容之后,就不用再通过“视图→页眉和页脚”命令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区了,只要双击这些区域中的内容就可以快速进入。

妙招5:创建不同的首页页眉页脚

  首页的页眉页脚,一般与正文不同,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单独设置。

  Step1

  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页面设置”按钮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在“版式”选项卡中选中“首页不同”项。


  Step2

  确定后返回,会发现文档第1页的页眉和页脚区域的提示文字变成了“首页页眉”和“首页页脚”字样。现在在它里面编辑的内容,将跟其他的页眉页脚不一样了。

  Setp3

  不过大多数图书的首页是没有页眉页脚的,其实,只要将首页页眉页脚中的所有内容清空就可以了。

妙招6:让奇数页和偶数页不同

  在图2所示的页面设置对话框中,选中“奇偶页不同”项,文档的页眉和页脚会自动分成奇数和偶数页眉页脚,分别设置就可以了。

妙招7:让不同章节的页眉内容不同

  一般内容较长的文档(如图书),常常由多个单元组成,包括序言、目录、各章、附录等,都是由奇数页开始。各个单元的页眉页脚会各不相同,这时就需要靠分节符来帮助实现了。

  Step1

  假设第一章的页眉都显示为“第一章”,第二章的页眉都显示为“第二章”,第三、第四章等以此类推。

  Step2

  将光标置于第一章的开始处,执行“插入→分隔符”命令,选择“分节符类型”类型下的“下一页”,确定即可。以此类推,将其他章都进行分节操作。

  Step3

  执行“视图→页眉和页脚”命令进入页眉页脚编辑区,此时左上方显示为“页眉-第1节-”,输入第一章的页眉内容“第一章”。

  Step4

  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下一项”按钮(“关闭”按钮左侧),跳到第2节,此时左上方显示为“页眉-第2节-”,右上方显示为“与上一节相同”,中间显示为“第一章”。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链接到前一个”按钮,则右上方的“与上一节相同”消失,此时将本节页眉修改为“第二章”。重复上面的操作,修改好所有的章节就可以了。

编辑:赵国栋  cfan.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