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金融业的奥运竞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11:59

  对中国金融行业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短短的时间内,迎来众多的客户,如何应对和改善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等奥运城市的金融行业服务水平,尤其是银行卡受理服务水平,成为当地金融行业和商业服务需要应对的新课题。

  不用过多的赘述,在奥运期间,金融行业将面临业务量的剧增,人们需要随时随地享受到优异的金融服务。一旦出现各种服务中断,造成的影响或者损失不可低估。因此,金融行业必须运筹帷幄,部署一个具有强大稳定性、可扩展、高可用的IT平台,并以奥运为机会,全面提升金融IT和服务管理系统,全面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信息网络技术与应用正是现代金融服务系统的基本支撑,没有金融信息化,就没有现代的金融服务。金融业务的创新以及金融交易方式的创新,使金融机构能够提高效率,增加经营效益。而以计算机、通信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为金融创新提供了有效的、不可或缺的工具。一方面,信息技术极大地降低了金融行业的运营成本,促进了许多金融产品和工具的产生、推广和应用;另一方面,信息技术克服了金融运作时间和空间上的障碍,使金融交易和服务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实现了金融市场的全球化。因此,加快金融信息化建设,更加广泛、深入地在金融和银行业应用信息网络手段,是“十一五”期间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必然途径。而建立一个现代化的金融信息化,正是应对奥运挑战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中国金融业只有基于全球领先的IT平台——这样一个桥梁,才能在银行的运营、管理和服务全面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整合旧的系统架构,甚至更换全部应用系统,实现更快、更强的发展能力,拥有与其他银行相区别的核心竞争力,在国际化的竞合时代中出奇制胜。

  中国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的实现需要在IT资源中实现最佳的平衡与灵活性,IT基础设施不仅与业务流程紧密集成,而且还是集成时间敏感型交易的基础,每个交易均与其相应的基础设施相连。为此,金融IT必须以强大的、具有灵活性的业务、IT基础设施与服务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与业务模式的不断变化,帮助中国金融业全面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增强金融竞争能力,使中国金融业缩短与国际现代商业银行的管理差距。

  WTO之后的中国金融行业直面世界的时间越来越少,融入世界金融一体化,迎接严峻的生存挑战的速度全面加快。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主要面对三大挑战:需要快速执行不断变化的政府监管规定,增加新的服务内容来维系客户满意度,以及提升他们的运营效率。而这三大挑战则直接要求金融企业的IT基础设施具有强大的灵活性,并且实现IT与业务的完美连接,这样才能动态满足上述三个不断变化挑战所带来的要求。

  HP业务科技解决方案为金融企业优化业务成效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框架与方案支持。HP认为,优化业务成效需要在IT资源中实现最佳的平衡与灵活性,IT基础设施不仅与业务流程紧密集成,而且还是集成时间敏感型交易的基础,每个交易均与其相应的基础设施相连。为此,HP为金融信息化提供了强大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需求与业务模式的不断变化。需要指出的是,HP在金融行业的实力可以从如下数字得到验证:HP为全球100大期货交易机构提供动力,全球95%的证券交易的IT动力来自HP,全球75%的电子交易是基于HP平台的。

  针对中国金融行业信息化未来的强大需求,HP提供了强大的业务、IT基础设施与服务解决方案,全面促进金融业技术的应用,帮助中国金融业全面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增强金融竞争能力,使中国金融业缩短与国际现代商业银行的管理差距。

  在全球金融业处于领导地位的HP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覆盖资产管理、直通处理、支付、运营效率、核心银行与股票交易、网上银行等各个方面。HP的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包括现代商业银行核心交易系统、电子银行、移动银行与移动金融服务、EFN金融业网上应用解决方案、开放基金解决方案、金融前端平台E-Branch、通用保险业务方案、再保险业务方案等。

  针对中国银行业需要建立一个全新核心业务系统的要求,HP公司引进国外成熟的核心银行应用产品,结合HP在全球及国内多年的银行业实施经验,推出增强银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银行全面解决方案--银行核心业务系统B@NCS-24,以成熟且领先的解决方案帮助银行业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系统,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加速金融产品的推广。

  面对越来越高的欺诈率、新服务(如无线和电子交易)的增加、以及扩展调整和相关改动都给客户支付带来了巨大压力,HP帮助企业从容应对。HP实时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基于零延迟企业体系结构框架(ZLE),以客户和业务的完整、实时的信息,在企业范围内实时共享存储在不同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据,使企业能够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单独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提高客户忠诚度,主动采取反欺诈措施,提高决策效率。

  HP零售银行方案则帮助金融企业实现了多渠道的集成,实现运营效率,以及按使用付费的业务模式,使IT基础设施能够更加灵活地应对每一个终端的需求。HP投资建议方案帮助企业扩展他们的服务水平和业务流程,使企业能够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来提供24X7的定制服务。

  HP账单打印封装系统:HP公司和银星金融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集群账单打印封装系统,是一种投资少,风险小,使用成本低,容错性强,可靠性高,配置灵活,可扩展性强,占地面积小的账单打印封装方式。HP公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则帮助金融企业建立强大的公用数据中心,使金融企业能获得易管理的按需供应基础设施,从而使IT能够快速实现新的业务要求。

  HP虚拟化解决方案将能帮助金融企业把多个应用的资源集中到资源池中,根据业务优先级来分配和应用,解决了需要每个IT系统只能支持每个单独应用的难题,同时,解放了数据中心的资源,实现了数据中心对业务需求的强大灵活性,并解决了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问题。而HP管理解决方案则使金融企业IT机构能完美将IT与业务连接,为业务实现动态支持。

  在金融行业业务流程方面,HP提供了灵活性评估服务;在应用方案方面,HP提供行业专门解决方案和跨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保险行业核心业务系统以及金融电子服务等;在构建与集成方面,HP提供了企业集成、适应性应用体系结构、安全等服务;在IT基础设施服务方面,HP提供了IT服务管理、管理服务、业务连续性、集成支持服务等;在资源管理方面,HP提供了IT整合、虚拟化、适应性网络体系结构、按需供应等服务;在IT基础设施支持服务方面,HP提供了高可用性服务、性能优化服务和关键业务支持服务。HP业务科技解决方案全力帮助金融企业优化业务成效,实现强大的业务灵活性。十五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农行)瞄准"同业第一"的目标,努力拓展市场,不断发展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项目,悉心整合交易和服务交付渠道,积极营销客户,实现各项业务的持续、快速地健康发展。

  在今后的实际应用中,山东农行将至少保存两年以上的生产系统的历史数据和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的多个应用系统,并充分考虑3-5年业务发展的需求。在对市场进行了全方位考察之后,决定采用4台HP 9000 rp8420高端主机服务器。系统存储平台由2台HP StorageWorks XP12000组成,同时系统利用HP StorageWorks Business Copy软件、Continuous Access软件和HP OpenView Storage Data Protector备份管理软件进行数据镜像,实现了以磁盘阵列技术的容灾方案。系统在2005年9月20日建成运行以来,运行十分顺利,完全达到了既定目标。

  随着系统建成,山东农行网络速度大幅提升,加快了业务办理的速度,能够针对重点客户个性化需求,增加许多新产品和个性化功能。客户可选择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功能将更加齐全。另外,山东农行数据上收前置系统的建成,将加快实现全国农行数据大集中,形成"一个网络",彻底取消了数据传输的中间环节,无缝对接的数据传输方式,确保客户办理银行卡、折、对公账户跨省通存通兑业务畅通无阻。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