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拥抱传统媒体 偶偶网再辟发展蹊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11:32

    中国的视频分享网站07年已经激增至200余家,发展却颇不乐观,业内人事指出,缺乏原创内容是所有视频网站正在面临的问题。不久前Youbute遭遇到了官司的困扰,国内某网站也被版权方告上法庭。
缺少原创内容必将遭遇版权问题的困扰,视频网站的长远发展更无从谈起。如何增加原创内容和版权视频成为各大视频网站所面临的问题。偶偶网作为国内知名视频网站之一,已经走在了同行前面,有两点非常值得借鉴:

    其一 打造自主的“视频原创基地”。国内视频网站两种原创视频较受欢迎,一种是类似后舍男生的对口型视频,还有一种是类似胡戈《馒头》的恶搞剪辑视频。不过随着类似视频的增多,网友逐渐开始审美疲劳。而偶偶网的原创视频基地则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加新颖和有趣的视频:有脚本,有基本布景由网友自己表演和拍摄的情景视频。基地签约的一对名叫“财神儿神仙儿”的组合,依靠基地平台拥有上千个粉丝;该平台同样吸引了漂亮清纯网络美女“粉香茗”,她在偶偶网的做客视频最近一跃成为热门视频。

    其二 与拥有版权的企业深度合作。如,偶偶网已经与近百家唱片公司合作,播放拥有版权协议的音乐MV;近期还与著名的星空卫视展开的更深度的合作。星空卫视隶属于世界知名的媒体王国新闻集团旗下的星空传媒集团。该集团拥有大量版权视频,是全球最庞大的华语片库,共有六百多部由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周润发及杨紫琼等港台明星主演的巨片。同时每年还有数万小时的原创视频,电视节目等。

    偶偶网未来与星空卫视将有多种合作方式,如:

    1 影视剧的宣传。在电视节目和电影上市前,传媒集团可通过合作的视频网站进行宣传。用户免费看到了节目和电影预告片,将吸引他们走进电影院或者购买碟片,这相当于为电影打免费的广告。

    2 视频广告分成。视频分享网站提供免费的观看,但在片中放置一些的广告,网站通过广告分成的方式获得收入。

    偶偶网为星空卫视制作了专属页面,用户只要从页面中上传自己的原创视频,就有机会被挑选到《全民乐翻天》节目中,在星空卫视播放。同时也可以在偶偶网内看到很多星空卫视《全民乐翻天》节目的精彩片段,有些片段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就有数千次的播放。这种方式的合作,无论是提升节目的知名度还是为双方创造新的收入模式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传统的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有很多互补性,二者的合作将会产生共赢的结果。电视媒体有强大的辐射力,拥有大量的用户,视频也较为清晰。但电视节目只能在某一时间播出,往往需要用户耐心等待,在观看时,用户仅仅是被动观看,很难进行交互。而网络视频尽管初期用户较少,缺乏版权作品。但用户可以随时观看,还可以与网站上其他的用户交流,甚至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的合作将弥补各自的缺点,让用户得到最佳的用户体验,并获得最大的效益,偶偶网与星空卫视的合作无疑为业内这类合作提供了最好的范例。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