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侨兴移动通信发布第二季初步财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21:31

  新浪科技讯美国东部时间8月16日7:03(北京时间8月16日19:03)消息,侨兴移动通信(NYSE: QXM)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初步财报。报告显示,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44亿元(约合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3%;不计入特殊项目,净利润为人民币1.69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

  主要业绩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44亿元(约合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3%;

  -第二季度手机销量约为105.5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14.2%,比上一季度增长40.1%;

  -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3.5%,去年同期为18.2%,上一季度为23.2%;

  -不计入特殊项目,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9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比上一季度增长61.1%。

  -不计入特殊项目,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人民币3.52元(约合0.46美元)。

  主要业绩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44亿元(约合1.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3亿元增长33.3%,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7.18亿元增长17.5%,主要由于手机销量增加。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手机销量为105.5万部,比去年同期的49.2万部增长114.2%,比上一季度的75.3万部增长40.1%。侨兴移动通信手机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超长待机手机C1000销量的增加。2007年第二季度,侨兴移动通信共售出了61万部C1000手机。2007年5月,侨兴移动通信推出了C1000的升级版本C1000+和C2000,这两款手机5月和6月的销量约为26万部。侨兴移动通信的老型号手机,例如IP1000和A1000等,第二季度销量保持稳定。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手机平均价格为人民币795元(约合104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290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44元。侨兴移动通信手机平均价格的下滑,主要由于第二季度销售了更多C1000超长待机手机。C1000手机的功能较少,价格较低,但利润率较高。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2.83亿元(约合372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5%;去年同期毛利润为人民币1.15亿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2%;上一季度毛利润为1.66亿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2%。侨兴移动通信毛利润和毛利率的增长,主要由于销售了大量高利润率手机产品。此外,侨兴移动通信开始通过一个新电视导购网络销售C2000手机,对毛利率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销售和分发支出为人民币177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80万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660万元。侨兴移动通信销售和分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通过新电视导购网络销售C2000手机导致Airtime成本增加,为推广“CECT”品牌和超长待机手机而增加了电视广告支出,以及手机推广活动产生了更多花费。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2130万元(约合2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80万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950万元增长124.5%。侨兴移动通信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员工薪酬支出、以及办公支出增加。侨兴移动通信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1470万元,去年同期未计入这项支出,上一季度约为人民币170万元。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700万元(约合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20万元增长65.0%,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00万元增长135.4%。侨兴移动通信研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第二季度采购的用于研发活动的原材料有所增加,以及超长待机手机的生产测试成本有所增加。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无形资产摊销为人民币630万元(约合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0万元增长113.8%,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320万元下滑52.0%。侨兴移动通信预计,2007年7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期间,该公司的无形资产摊销约为人民币1270万元。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1560万元(约合210万美元),去年同期未计入这项支出,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80万元。为了确定2007年3月19日授予的股权所产生的股权奖励支出,侨兴移动通信管理层目前仍在评估公司普通股的价值。基于这一事实,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实际的股权奖励支出也许同当前预期有较大差距。

  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31亿元(约合3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970万元增长131.2%,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34亿元增长71.9%。

  不计入特殊项目,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9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比上一季度增长61.1%。不计入特殊项目,侨兴移动通信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人民币3.52元(约合0.46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侨兴移动通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6日8:30(北京时间8月16日20:30)召开电话会议。侨兴移动通信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要收听侨兴移动通信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77-847-0047,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6-400-811-5252,中国香港和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6-8101,密码为“QXMCALL”。

  美国东部时间8月23日10:00(北京时间8月23日22:00)之前,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6-8101,收听侨兴移动通信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631968”。此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侨兴移动通信网站www.qxmc.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值得注意的是,侨兴移动通信今天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为初步财报,主要因为该公司于2006年6月通过资金注入获得了子公司中电通信(CECT)更多股份,目前针对这一交易的第三方会计评估正在进行,而评估过程无法在发布财报之前完成。(孟帆)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