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硅谷百万富翁的非幸福生活:钱永远都赚不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18:42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曾几何时,成为百万富翁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目标。但当亿万富翁已经不再新鲜时,那些百万富翁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子呢?

  从任何角度来衡量,哈尔·斯特格(Hal Steger)都是一位硅谷成功人士。今年51岁的斯特格拥有200万美元以上的存款,位于海边、价值130万美元的房子也已经还清贷款。粗略估算,斯特格夫妇的总资产约为350万美元,进入了美国前2%最富裕家庭的行列。不过,他每天仍然要前往一处被同事们称为“硅谷盐碱地”的地点上班,在那里他是一家科技创业公司的营销主管。

  通常情况下,斯特格每天早上7点之前就已经坐在办公桌旁。他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周末还经常加班10小时。他说:“很多来自硅谷之外的人士也许会问,为何我这样的人还要如此努力地工作呢?但是,今天的几百万美元同以往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别。上世纪70年代,如果某人拥有数百万美元,就意味着他可以过上富足的生活,住在大房子里,享受管家提供的服务。这样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工薪阶层的百万富翁

  在硅谷,有着很多斯特格这样的人,尽管已经进入富人的行列,但他们仍然努力工作。这些人被称为工薪阶层的百万富翁,他们的生活中充满机会;他们大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非常了解普通人的生活,对那种整天为支付账单而发愁的日子深有感触。尽管很多人认为他们已经是成功人士,但这些数字精英并不认为自己特别幸运,因为他们身边经常围绕着更有钱的人士,而且人数众多。

  在一个首席执行官年薪数千万美元、共同基金经理每年可以筹资10亿美元的时代,那些拥有数百万美元资产的人认为自己的财富微不足道也就不足为奇。在这个新镀金时代里,百万富翁们不得不放低姿态,因为有数十万人积累了更多的财富。网络交友服务公司Match.com的创始人加里·克里门(Gary Kremen)表示:“每个人都在看着自己上面的人。这里就像华尔街一样,当你拥有数百万美元时,就会开始关注那些亿万富翁。”

  克里门今年43岁,他预计自己的净资产为1000万美元左右。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数据,1000万美元资产已经足以使他进入美国前0.5%的富人行列。但是在硅谷周边,他还达不到金字塔的顶端。基于这一原因,克里门每周都要工作60小时到80小时,因为他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拥有足够多的财富。他说:“在硅谷,如果你只有1000万美元,那简直什么都不是。”

  百万富翁仍缺乏安全感

  当然,并非所有硅谷百万富翁都持同样观点。今年49岁的塞利斯特·巴兰斯基(Celeste Baranski)和丈夫一起居住在门罗公园市,她是一名工程师,拥有约500万美元资产。塞利斯特已经不再为是否有足够资金供两个孩子上大学而发愁,事实上,很久以前她就不再需要花费精力平衡自己的支票本。对原来每天工作18个小时的工作感到厌倦时,她选择了离开,并给自己放了12个月的假。

  但是,同其他工薪阶层百万富翁一样,塞利斯特很快就开始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2000年,她的资产总值一度达到2亿美元,但在互联网泡沫破碎之前,她只成功套现100万美元。今年3月,塞利斯特重新开始工作,与两名合伙人一起创建了一家名为“Vitamin D”的软件工作,同时也迎来了失眠的夜晚和各种压力。她说:“我经常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我为什么要做这些呢?”

  塞利斯特和她的丈夫已经得出了结论:要想继续过现在这种生活,她必须继续工作。不久前,他们达成共识,为了保证家庭财务状况良好,塞利斯特至少还需要工作五年。门罗花园市的房地产商大卫·海蒂格(David W. Hettig)表示:“在这里,那些拥有200万美元或300万美元财富的人并不感到安全。”

  与亿万富翁的差别

  很多硅谷百万富翁认为,他们能获得现在的财富有偶然和幸运的因素在里面。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能力确实扮演了重要觉得,但前提是有合适的地点和合适的时间。心理学家马里莱恩·霍兰德(Marilyn Holland)表示:“他们经常会想,如果自己当初去了另外一家公司,那结果将完全不同。”这是硅谷百万富翁同那些企业大亨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后者往往认为自己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价值数亿美元或数十亿美元。

  今年51岁的硅谷工程师布鲁斯·卡什(Bruce Karsh)预计拥有200万美元到400万美元的资产,他表示:“很多财富都来自于偶然,没有人天生是亿万富翁。”塞利斯特也持同样的观点,她最初想成为一名音乐家,但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而选择了电子工程专业。她表示:“当我20多岁时,我无法想象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我经常会问自己:我真的应当拥有如此多的财富吗?”据霍兰德称,很多百万富翁都会问自己类似的问题。

  百万富翁的低调生活

  1999年9月,塞利斯特担任了掌上设备厂商Handspring的总工程师,这是她幸运的开始。由于持有的股票不断升值,到2000年底,她一度成为硅谷最富有的女性之一。整体而言,塞利斯特一家过着朴素的生活,她开着一辆2006年的斯巴鲁,而她丈夫则开一辆6年的萨博;他们的两个孩子都在公立学校上学,假期大多呆在家里;她几乎不关注衣服和珠宝;他们拥有一座游泳池,这只是因为它是塞利斯特的梦想。

  同大多数邻居一样,塞利斯特一家最大的支出是房子,因为他们居住的社区位于美国房地产价格最高的地段。2001年初,他们斥资195万美元在门罗公园市购买了一座废弃的房子。随后几年里,他们又投入100万美元用于房屋改造。塞利斯特认为,尽管邻居大多是高收入的行政人员、教授和其它白领人士,但很多家庭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她说:“我简直不知道那些只有固定工资的人如何生存。”

  欲望永无止境

  除了辛辛苦苦再挣5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硅谷百万富翁也有其它选择。他们中的很多人“逃离”了硅谷,今年51岁的马克·盖奇就是其中之一。2005年,盖奇一家带着300万美元资产离开了湾区,搬到了俄勒冈州的一个小城市,并买了一所大房子。盖奇现在只有在合适的时间才会工作。

  不过,很多工程师和创业者的生活已经同硅谷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他们难以轻易离开。乌姆博托·米利迪(Umberto Milletti)目前拥有500万美元的资产,但生活压力仍然很大。2000年,他持有的DigitalThink股份一度价值5000万美元。受此影响,他为自己的家庭在旧金山附近购买一座豪宅。时过境迁,当他的资产下滑了90%之后,这座豪宅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巨大的负担。米利迪说:“我可以搬家,但这样做就意味着我已经承认失败。”

  对于米利迪来说,生活就像是永远没有尽头的马拉松长跑。他说:“人们的欲望永远没有止境,当你成为美国前1%的富人时,你就想进入前0.1%;当你进入前0.1%时,前0.01%又成为了你的目标。你也许想退出这场争夺,但那很难做到。”(孟帆)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