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火爆理财遇成长烦恼 搜索营销提出解忧新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18:40
导 读
  通过雅虎全能搜索强大的智能分析功能,搜索引擎甚至可以自动记忆用户历史上查询最多的十支股票,让用户通过搜索就能实现对自己投资组合的管理与查询。其所产生的所有搜索行为,都有着极其明确的指向性与意图。

  涨!涨!涨!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半年的一路飙升,带了一场颇为震撼的财富盛宴。而各式各样的金融投资理财服务机构们,自然是这场盛宴最幸福的主角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包括基金、炒汇、集合理财、炒金、保险等各个种类的个人理财产品已超过2000余种。

  然而,主角们并不只有幸福,烦恼也接踵而至了。李先生是一家国内知名基金公司的市场营销总监,他的感受很是代表了一批投资市场人员的困惑:“投资理财市场增长很快,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经常头疼的是不知道哪种营销推广方式是最有效的:广告要做,网点要铺促销员,专家讲座要巡演,还时不时发些促销的短信、邮件。但这些全做了,我还是不清楚究竟我真正想吸引的人是否被影响了。”

  对于这样的烦恼,营销专家指出,这是个很典型的快速成长中的困惑。在许多快速增长的市场环境中,初期大家都是采用无差异化的大规模覆盖营销。但随着竞争的上升,精准差异化营销就会成为成长的动力。尤其是对于投资理财这样的特殊商品,其营销推广的核心就是要精准地找到能带来80%收益的那区区20%的“黄金客户”群体。在精准营销方面,搜索营销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CNIC的统计数据,在每天频繁大量使用网络服务的一亿多中国网民中,一半左右是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稳定特质的三高人群,而搜索服务则是这些高端用户最主流的应用之一。作为精准营销的典型代表,雅虎搜索竞价正是以商业流量取胜的营销服务,其锁定的定向人群的含金量更是高得惊人。据中国权威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在《2006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雅虎搜索的商业流量百分比为88.9%。这意味着雅虎搜索用户所产生的查询流量,将近90%是指向与商业相关的内容与信息。也就是说,雅虎搜索的用户中蕴藏着大量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商业精英与高收入人群。这样一群人对于投资理财产品意味着什么,是不言而喻的。通过雅虎搜索竞价这样的推广方式,金融服务商们不仅可以直接影响中产阶层“白骨精”们的私人投资与理财,更能把握到广大中小企业的投资理财的机会。

  搜索营销不但能精准地锁定金融服务业的目标客户群体,还能精准地匹配用户与客户间的需求。像雅虎搜索今年推出的“股票魔盒”,其搜索结果页包含了即时股价、K线图、实时资讯、博客评论等大量丰富内容,已经类似于一个小型的专业财经频道。通过雅虎全能搜索强大的智能分析功能,搜索引擎甚至可以自动记忆用户历史上查询最多的十支股票,让用户通过搜索就能实现对自己投资组合的管理与查询。对于追求效率、时间紧绕的高端用户而言,使用这样高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时,其所产生的所有搜索行为,都有着极其明确的指向性与意图。也就是说,用户的每一次关键词查询与点击行为,都蕴藏着他对投资理财某一方面的强烈兴趣与关注。通过搜索竞价排名这样的营销方式,金融服务商们的信息在推送给用户时,绝大多数是符合其切实兴趣与需求的,而不是信息干扰。从营销的角度看,这种在合适的机会同合适的对象所发生的营销沟通,是最具有精准效果的方式。目前,雅虎搜索等主流服务商还会给客户提供关键词搭配选择、表现形式等方面的专业建议与咨询,使金融服务客户更能充分做到投用户所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于越来越多的投资理财产品实现了在线实时交易,这样的精确化推广直接转化成销售结果的机率更是其它任何手段都难以企及的。

  事实上,搜索引擎正成为公众获取投资理财信息的最重要渠道之一。来自Google Trend、百度搜索排行榜以及雅虎搜索风向标的数据显示,股票、基金、QFII、外汇理财等等金融服务相关关键词查询,今年上半年以来有了火箭升空般的增长。其中,雅虎搜索中上证指数一词在一个季度内的查询量翻了三倍,而某些表现优异、倍受关注的股票与基金,其查询量更是有一个月内爆长几十倍的情形。这么广阔的一个平台,给不同的理财产品都提供了各自的精确营销空间,可以充分满足不同规模、等级、种类的金融服务商的需求。相信金融服务商们找到了搜索竞价这个解忧新方,很快就能摆脱烦恼,愉快地体验成长的快乐了。


编辑 赵海涛 PConlin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