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黑客入侵 刘德华私人电子邮件曝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15:36


刘德华送给师父彭登怀的生日贺卡


网上曝光刘德华私人邮件

  正当反明星组织的种种网络攻击行动引起各方争议时,昨日(8月15日)记者获悉,变脸大师、刘德华的师父彭登怀也于近日遭受到了黑客攻击。他的两个电子邮箱被黑客盗走密码,与刘德华的多封私人邮件被盗并被贴于网络论坛上“示众”。彭登怀昨日义愤填膺地谴责这种不道德行为,同时,不少网友也认为,“反明星”黑客的这种行为,涉及到网络安全问题,因此容易引发争议。

  华仔私人邮件网络被曝光

  昨日记者从某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多个网络论坛中,出现了披露“刘德华与师父彭登怀私人邮件被盗”的帖子,这些帖子中还详细附上了刘德华与彭登怀私人邮件的内容。记者登录某网络论坛看到了这些帖子,帖子称某网络黑客轻松破解了彭登怀的两个邮箱。邮箱中有数十封邮件,其中“北京奥组委批文”、“关于邀请刘德华出席《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文艺晚会”等内容的信件,都是刘德华与师傅彭登怀的私人邮件。帖子还详细贴出了彭登怀给刘德华的两封信,彭登怀在信中称,“义演只有我们两人没有拿钱,我们问心无愧就好!……”网络上还曝光了一张华仔送给彭登怀的签名电子生日贺卡。

  这些邮件是真是假?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联系上彭登怀,他证实,这两个邮箱确实是他的私人邮箱。当记者向他讲述了那封说明义演没有拿钱并倾诉内心压力的邮件时,彭登怀非常吃惊:“啊?这确实是我的邮件内容!但是这是我跟华仔的私人邮件啊,我发给他之后就在邮箱里保留了一份!”至于那张生日贺卡,彭登怀表示,那是华仔在前年他的生日那天发过来的电子贺卡,贺卡的主体部分是一张华仔微笑的照片,贺卡上的“DearPeng-denghuaiHappyBirthday”是华仔对师傅的生日祝福,照片上还用很小的字体写着“15/3”,3月15日是彭登怀的生日,华仔对师傅的生日记得非常清楚。彭登怀透露,平时就是用这两个邮箱跟华仔进行通讯联系的。而细心的他更会将自己和华仔通信内容保存在邮箱中,没想到网络黑客将私人邮件公诸于众。

  匿名邮件骚扰彭登怀愤怒声讨

  彭登怀回忆,今年7月他去西藏出差期间,自己的邮箱忽然打不开了。但是回到了成都后,其中的一个邮箱又能打开了,但另一个邮箱每次登录都是显示密码不正确。这几日,能够打开的那个邮箱陆续收到几封匿名邮件,上面写着“刘德华他爹,你生气了?”、“感觉如何?不跟你玩了!”等字样。他正在纳闷这些邮件的用意,没想到原来是自己的私人邮箱已经被黑,Email的内容竟被公布在网上。彭登怀称,他非常担心“黑手”会伸向他的爱徒刘德华,“好在华仔平时只是跟他的歌迷在网络上交流一下,估计不会受影响。”彭登怀表示,华仔是一个人品艺德很不错的人,他当初就是看中了这些才顶住压力收他为徒的,虽然他和华仔的通信内容没有什么不能公开的,但这种盗取别人私人邮箱的行为实在让人气愤。“我会保留追究网络黑客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我也呼吁明星名人们警惕起来,切实保护自己的网络安全!”

  律师支招:明星可报案维权

  针对彭登怀邮箱被盗以及反明星组织对明星的种种网络攻击行为,记者昨日采访了和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何佳林。何律师表示,目前对于网络黑客的攻击行为,最重要的是要看这种行为是否对受害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和伤害,或者这种网络攻击行为是以赢利为目的的。如果造成了重大的后果和伤害,网络攻击行为将作为刑事案件来处理。否则将归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范畴。何律师称,如果明星发现了自己遭受网络攻击首先应该到公安机关报案,在公安部门的配合找到网络肇事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宜。

  注:

  Anti-fan起源于韩国,指那些反对特定艺人并进行攻击的观众群。简单地说就是专门为了反对某个艺人而建立的组织,会对他们所反对的那个人做出恐吓或伤害的事情,或在网络上散布谣言以中伤这个人。据了解,反明星组织的流行,是韩国娱乐圈的特有现象,遭遇诋毁的大多以歌手为主,而唱歌一般、以舞蹈形象出位的歌手最容易招惹这类疯狂人士的攻击。韩国警方表示,根据相关法令,在网上散布恶意信息的人如果被抓住将处以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并处以5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