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腾讯管理层解读第二季财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00:32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腾讯今天下午公布了2007年上半年及第二季财报,腾讯管理层于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内容,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及CFO曾振国参加了电话会议,并回答了投行分析师的提问,以下为分析师提问部分内容概要:

  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分析师Eddie Leung:请谈一下内容成本的发展趋势,这部分成本在你们的开支中的比例是否会大幅增加?   刘炽平:对内容的投资对于QQ门户吸引流量至关重要,因此我们会持续对内容进行投资,特别是奥运相关的内容。除此之外,还会对其他内容进行投资。我们还会购买一些独家视频内容,例如英超联赛。由于我们的用户群体比较大,相信能最终通过这些内容盈利。   SIG分析师赵春明:我的问题是关于你们的品牌宣传活动的,我发现你们的市场营销费用并没有出现显著增长,请解释一下原因,你们是否准备在未来几个季度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曾振国:对,我们的品牌宣传不是一次性的,它会持续一年。   赵春明:那第二个季度为什么没有显著增长?你们是否削减了其他方面的投入?   曾振国:我们的确增加了广告投入,只不过不是非常多。在未来12月内,我们计划最高投资8百万美元用于品牌宣传。   赵春明:就增长率而言,在你们的无线增值服务中,各个业务的排名如何?   刘炽平:Q-zone会员、QQ宠物和QQ秀。   赵春明:Q-zone和QQ宠物的用户增加了不少,由于你们没有公布这两项业务的营收,我想知道,它们的发展速度是否落后于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   刘炽平:一般来说,营收的增幅不及用户的增幅。这两项都属于按照道具收费的免费服务,因此付费用户比例较低,此外,新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也需要一定时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这个季度,你们的网络广告和Q-zone增长最为抢眼,因此,请谈一下你们的广告总量的增长及涨价情况。另外,请谈一下你们的门户广告、IM广告的发展趋势。

  刘炽平:从第一季度起我们就开始实施涨价,并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广告总量的增长是推动营收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每用户营收也在保持增长。

  我们在向客户推销广告的时候,会向他们推荐集成门户、IM等的混合广告模式。在所有平台中,IM平台是最受广告客户青睐的一个。此外,我们的QQ门户在客户中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

  季卫东:请介绍一下名人Q-zone及企业赞助的Q-zone的数量和营收等情况。   刘炽平:名人Q-zone是在第二季度推出的,深受名人的欢迎,因为我们的庞大用户群体给这些名人提供了很好的与粉丝互动的平台。名人Q-zone的总数已经超过了2千个,也吸引了不少流量。目前,名人Q-zone还没有产生营收,我们的主要工作还是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提高用户的参与度。

  很多广告客户很青睐Q-zone这种互动平台。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分析师Jason Brueschke:请问英超联赛的授权费是多少?你们计划如何收回投资?你们获得的权益是多少年的?   刘炽平:我们签下了三年的授权,我们会在不同平台上传播比赛。我们提供了多种付费模式:用户可以按照单场比赛付费,或者包月、包年付费。英超联赛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中国观众只能通过有限的途径观看比赛,而通过电视观看的费用远远超过网络转播。

  当然,在中国,网络转播还是一种全新的模式,我们也处于摸索阶段。在前两个月,我们需要解决很多技术问题,以后,我们希望通过收费盈利。

  Jason Brueschke:请问授权费是多少?   刘炽平:抱歉,这是机密。 相关新闻

  腾讯2007年上半年总营收16.4亿元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