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攒机指南 > 每周一机 正文
关键词:

普及型攒机攻略 英特尔AMD配置大对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5 15:42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这个漫长的暑假已经度过了一大半。今年暑假,DIY硬件市场没有往年火爆,但硬件厂商接二连三的价格战仍然让我们感到了厂商们刺激市场的那份热情。

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不管是Intel还是AMD平台,在主流价位上都有一套经典的配置,它不仅代表了两大芯片厂商在市场上的争夺,还表现了广大消费者对双方的一种认可。为了给最近攒机的用户一些帮助,今天我们就将Intel和AMD大平台最近一段时间各自的一套经典配置列出来,详细评价一下它们的优点和缺点,让消费者能够根据自己的应用需求进行选择。

●Intel平台最具代表性配置

Intel在这个暑期的DIY市场表现非常出色。除了普及型单核处理器赛扬420获得了一片掌声之外,双核的奔腾E2000、酷睿2 E4000、E6000以及四核的Q6600都赢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

纵观整个Intel桌面处理器市场,可以看出其市场划分明确,产品细分非常到位。单核赛扬400系列适合经济型用户;双核奔腾E2000适合学生一族,酷睿2 E4000适合主流用户,而E6000以及四核Q6600等产品则面向高性能市场。在这个夏天,哪款处理器在市场里点名率最高呢?当然是普及型双核处理器奔腾E2140了: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奔腾E2140(盒) 510
散热器 盒装自带 ——
主板 升技 IB9 699

 内存

超胜 1GB DDR2 800 330

硬盘

 WD 鱼子酱 1600JS 7200转 8M(串口)

 400

显卡

东翎 X1650GT 499

声卡

主板 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显示器 明基 FP92W 1499
音箱 慧海 D-6350 108
光驱 明基 DD165N 160
机箱 金河田 SOHO 7606 330
电源 金河田 劲霸ATX-S428
鼠标、键盘 罗技 光电高手800套装 140

 合计

  4675

配置点评

这是今年夏天最具代表性的4600元Intel配置。采用的方案是奔腾E2140搭配1GB DDR2 800内存、P965主板以及高频率的Radeon X1650GT显卡,显示器则使用了19英寸宽屏。整套配置显得相当均衡。

优点:整套配置显得比较均衡,中规中矩。奔腾E2140这款普及型双核处理器搭配P965主板、1GB DDR2 800内存可以让CPU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Radeon X1650GT显卡在奔腾E2140的帮助下也几乎能够完全胜任主流3D游戏,配合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所提供的1440×900分辨率,显卡也不会感觉到吃力,当然也不会如同1024×768那样限制性能发挥。

缺点:在如今内存价格不高的情况下,直接升级为2GB DDR2 800双通道可以令系统在Vista的操作下更加流畅,更加得心应手;显卡尽管在同价位的产品中拥有优秀的3D加速能力,但无法提供对DX10的支持无疑显得有些遗憾。

 [1] [2]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