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VMware上市首日暴涨76% 分析师看好发展前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5 08:28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VMware公司周二挂牌交易,股票上市首日飙升76%,这表明投资者对该软件开发公司信心十足。

  股票上市首日强劲攀升

  据Renaissance Capital旗下的IPOhome.com统计,VMware创下了今年以来IPO上市首日的最大涨幅。VMware总部位于帕洛阿图,此次IPO融资额为9.57亿美元。

  VMware是一家专门从事“虚拟”进程开发的软件企业,使用“虚拟机”能使一台计算机发挥多台计算机的功能,从而降低企业对数据中心的设备投入,并节省大量能源。对虚拟软件的需求今年预计将为VMware带来10多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的前景更加乐观。

  VMware是技术产业继Google后最令人期待的IPO,投资者大都对其巨大的发展潜力表示乐观。VMware的IPO发行价为29美元,周二上市首日的收盘价为51美元,涨幅为76%,这是继去年12月Isilon系统公司之后上市首日的最大涨幅,Isilon上市首日上涨了78%。

  VMware股价的大幅攀升使该公司的市值水涨船高,以上市首日的收盘价51美元计算,该公司的市值高达190亿美元。与之相比,谷歌上市首日仅比发行价上涨了18%,市值为270亿美元。VMware的首席财务官马克·皮克(Mark Peek)称,公司上市首日的良好表现使“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VMware股价的上涨使关联企业EMC获利匪浅,EMC于2004年1月以6.02亿美元收购了VMware,目前仍是VMware的控股股东,持有VMware 87%的股份,目前其持有的VMware股票市值达170亿美元。

  尽管发了一笔横财,但EMC的股价周二却下跌了71美分,收报于18.34美元。不过,自今年2月EMC宣布拟将VMware拆分上市后,该公司的市值已增加了近100亿美元,增幅达35%。EMC的CEO约瑟夫·图奇(Joseph Tucci)出任VMware的董事长,VMware的创始人戴安尼·格林(Diane Greene)出任VMware的CEO。

  分析师看好其发展前景

  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凯瑟琳·埃格伯特(Katherine Egbert)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VMware有希望复制微软和甲骨文的成功道路,这两家公司在IPO上市21年后市值之和已高达3640亿美元。

  Gartner分析师汤姆·比特曼(Tom Bittman)表示,“VMware股价的表现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也许市场的热情有些过度了。”Isilon就是前车之鉴,这家公司在上市首日的辉煌之后股价持续低迷,目前股价较发行价13美元已经跌去了28%。

  VMware目前有3000名员工,客户数量超过2万,包括大多数美国最大的企业集团。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达7530万美元,营收额增长了90%,达5.555亿美元。尽管如此,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巨大,IDC预测,虚拟机市场的规模在未来5年里有望翻一倍,达120亿美元。

  迄今为止,VMware占据着美国虚拟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但它也面临着Virtual Iron、Xen Source等对手的竞争。Gartner分析师汤姆·比特曼认为价格压力可能会迫使VMware最终赠送一些产品。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凯瑟琳·埃格伯特认为,VMware最大的威胁来自微软,微软计划明年推出代码为“Viridian”的虚拟机产品,这对VMware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微软预计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才能解决其虚拟软件出现的问题,这将留给VMware不小的机会。

  埃格伯特和比特曼均预测VMware将通过企业并购来扩大规模,但并购对象有可能与其控股股东EMC发生冲突。VMware已花费1.27亿美元购买了位于硅谷的总部,并向EMC支付了3.5亿美元红利。(王宇)

  相关报道:

  VMware启动11亿美元IPO可成美国第二大科技股

编辑 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