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纳市副董事长:萨-奥法案是我今生得意之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5 08:28
  “萨-奥法案是我今生的得意之作”   ——访萨-奥法案起草人、纳斯达克副董事长奥克斯利

  □本报记者李豫川北京报道

  来华访问的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副董事长迈克尔·奥克斯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监管美国上市公司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简称萨-奥法案)的起草人之一,尽管该法签署首日就使美股市值蒸发了近7000亿美元,但他仍对该法执行5年来的成效表示满意。他甚至笑言,希望在墓志铭镌刻“萨-奥法案起草人”而被后人记忆。

  以萨-奥法案为骄傲   记者:您起草的萨-奥法案使您在美国之外获得了极高的声誉,而纳斯达克等机构一直在积极呼吁修改该法案的部分条款以减轻上市公司的负担,您为什么会加盟这样一个倡言修改该法的机构?   奥克斯利:其实这之间没有任何冲突的地方,首先我完全支持由美国证交会(SEC)以及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OB)所提出来对萨-奥法案的修改建议。去年11月份,我作为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主持了相应的听证会,听取来自SEC以及PCOB所提出对404条款的修改意见。我们认为没有所谓“完美的法律”,立法机构需要不断听取执行中的意见,对这些法案进行微调。   记者:许多批评人士认为萨-奥法案过于严厉,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奥克斯利:实际上我们只是设立了一个较高的上市公司标准,我们也看到很多公司愿意接受高标准。多数公司愿意支付更高的成本而选择在美上市,因为在美国上市代表更高标准、更高透明度以及更好流动性。我觉得,萨-奥法案设立的标准现在已被其他一些市场仿效,原因是它们发现,确实有很多投资者希望有高标准存在。   记者:我们知道您在美国国会任职达25年,在众议院担任金融委员会主席期间,主持通过了一系列法案。您认为这段生涯中,哪一件事情最让您得意?   奥克斯利:我想在编写我的自传时,或者在我死后写讣告的时候,萨-奥法案肯定会被提到。我自己倒是希望,在我的墓志铭上镌刻“萨-奥法案起草人”的字样。   保护主义已成美国会主流   记者:您是否认为汇率问题是影响公司选择上市的因素?您曾任议员达25年之久,如何评论某些美国议员总拿中美贸易逆差做文章?   奥克斯利:有关人民币汇率对于美国证券市场的影响,我觉得并没有一个定论,我不敢肯定它的影响。而在美国政界内部,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争论也没有停歇。

  目前在美国国会中,保护主义渐成主流;其实这一思潮不光是针对中国,美国针对其他国家和贸易伙伴也采取这样的保护主义立场。国会的气氛如此,布什总统日前提出的促进贸易法案亦被否决,美国甚至没有与哥伦比亚和韩国续签自由贸易协定,我觉得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此下去会使美国和其他国家孤立起来。

  预计到明年,中国会取代加拿大成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这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变化,证明中美经济关系快速发展。我觉得,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并没有充分地理解到这样一种趋势,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种经济关系对于美国国内来说可以更好地促进竞争、降低美国国内物价,从而把通胀率降下来。

  记者:你如何评价中国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   奥克斯利:那些选择在纳市上市的中国公司,实际上也选择了世界上最高的公司治理标准,它们选择了使公司运营更加透明化。我们看到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一些中国公司如百度和如家,在纳斯达克的融资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并增加自己在市场上的声望。

  目前共有47家中国公司在纳市上市,预计到2007年底,中国公司将会成为纳市最大的非美上市公司集团。

编辑 赵国栋 中国证券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