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移动秘密定制双GSM卡手机 对抗联通双模战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3 09:14

  8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定制双GSM卡手机的布局已基本完成,国产手机厂商大获全胜,已知至少有联想、宇龙酷派等4家国产品牌厂商的5款双GSM卡获中国移动定制大单,洋品牌情况不详。

  秘密定制双GSM卡手机

  根据宇龙酷派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无线”近日发出的公告,已与中国移动达成定制双GSM卡手机框架协议,中移动各省的分公司将向宇龙酷派购入定制的该种手机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这仅是中国移动大规模定制双GSM卡手机的冰山一角。一份业内电信咨询机构的分析称,中国联通“世界风”双模策略的成功,尤其是联通宣布2007年把推广世界风双模双待手机作为重要策略,试图发展300万新用户之后,刺激了中国移动。中国移动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经向国内手机厂商定制一种一机双卡手机,即双GSM卡手机。

  所谓双GSM卡手机,即GSM双号双卡手机,一个手机里装有两个GSM的SIM卡。这与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原理一样,只不过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是支持GSM/CDMA两张卡、两个号,而GSM双号双卡机手机支持两张GSM卡可同时在线。

  据悉,国内外手机厂商一直在中国移动的号召下进行产品的准备,走在前列的包括联想、宇龙酷派等厂商。

  对抗联通双模策略

  诺盛等电信咨询机构的分析称,联通推广“世界风”双模手机多年,且已非常成功,尽管从用户数量来看,短时间内联通“世界风”双模用户的增加不会对于移动构成重大威胁,但是联通对于中高端用户的蚕食却使得中移动未雨绸缪,积极准备应对策略。

  从国际上来看,许多国家都有多家GSM运营商,经营着不同的GSM网络,不同的GSM网络中有不同的资费及增值服务业务。GSM双号双卡手机的市场需求也存在,双GSM卡手机也有不少先例。据报道,印度是目前GSM双号双卡手机的最大市场之一,国内厂商宇龙酷派已经在印度GSM双号双卡手机市场占稳脚跟。

  国产手机先行进军

  据悉,至少已有4家国内手机厂商已获得中国移动双GSM卡手机定制,总共有5款双GSM卡手机问世。其中包括海尔、联想、宇龙酷派各一款机型,一家不知名企业深圳天珑有两款。

  中国移动对单款机型的采购量不小,仅宇龙酷派香港上市公司近日即公告称,获中移动订购15万部手机,总值6亿元人民币。在公告中,宇龙酷派表示已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达成定制手机销售框架协议,该批手机最终会售予中移动各省的分公司。根据协议,估计将出售15万部有关手机,约值人民币6亿元。

  目前,在C网和双待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宇龙酷派是唯一一家有能力与三星抗衡的中国企业,也是唯一进入前三甲的国产手机企业,显然,宇龙酷派是借联通C网双模手机的定制经验再开拓中国移动双模手机市场。

  诺盛电信咨询市场总监孔琳育认为,作为细分市场,GSM双卡双待手机市场的整体规模有限,但是潜力巨大,而且产品初期定位以中高端用户为主,存在较大利润空间,对于已经在中国手机市场拼杀的刺刀见红、饱受利润率下滑之苦的中外厂商而言,GSM双卡双待手机市场依旧是有待开发的金矿。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