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数码  >  Mp3/Mp4
关键词:

山水引领宽屏时代 2.8英寸MP4渐成市场主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3:35

  短短两年时间,闪存MP4市场经历了从1.8英寸到主流2.4英寸的变更,而自今年以来,随着消费者对更大屏幕MP4需求的增强,加上主流厂商在相关技术上的进一步完善,2.8英寸的宽屏产品已在屏幕表现、功能融合、体积、电池续航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并迅速走向成熟阶段,成为市场的主流。

 

  市场劲刮2.8英寸宽屏风暴

  其实,2.8英寸宽屏MP4的兴起早在年初就已出现。当时,2.4英寸MP4牢牢占据主流市场,消费者就曾抱怨其屏幕不够大,视觉效果不强。而2.8英寸宽屏更加符合用户的视野范围,提升影音娱乐效果,还增强了MP4产品在电子书、图片浏览和游戏等方面的功能。

  响应这一消费需求,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中,各大厂商先后抢滩2.8英寸宽屏MP4领域,市场上出现了为数不少的2.8英寸宽屏产品,这使得2.8英寸宽屏形成一股新的潮流,呈现出逐步取代2.4英寸屏幕产品的趋势。

  领导厂商加入让普及提速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2.4英寸屏幕,2.8英寸屏幕变大了,但是许多早期2.8英寸宽屏产品却面临机身体积增大,重量增加和屏幕流畅度清晰度降低的问题,此外,功能整合和电池续航能力也成为考验2.8英寸宽屏MP4的“试金石”,直接影响到这一屏幕级别产品在市场上的普及步伐。

  直到今年7月,对2.8英寸宽屏市场蓄谋已久的山水环球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吹响“娱乐宽天下”的号角,在7月份隆重推出SANSUI-614E和SANSUI-619E两款2.8英寸宽屏QVGA旗舰新品以后,市场反应才进一步升温,随后更多主流厂商摩拳擦掌,纷纷跟进。至此,2.8英寸宽屏产品开始占据市场主流地位,在消费者中走向普及。

  技术进步开启2.8英寸宽屏新时代

  在芯片厂商的方案在支持大屏幕显示日渐成熟的背景下,MP4厂商之间的竞争将集中在产品体积、影音效果、功能整合和电池续航能力上,这标志着2.8英寸宽屏MP4迎来其发展的新时代。

  在产品体积上,随着一线大品牌的介入让2.8英寸宽屏产品迎来“刀锋”时代。与众多15毫米厚度的早期2.8英寸宽屏产品相比,山水614E和619E分别为8毫米和9毫米的超薄机身设计,突破了2.8英寸宽屏MP4体积上的极限。

  在影音效果上,320*240的QVGA屏得到广泛应用,环绕立体声也使得音频质量得到提升。在功能融合上,游戏功能和摄像功能也因为屏幕的扩大出现质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山水619E不仅支持上千款NES游戏下载,还无需转换格式,成为MP4市场上最大的亮点。此外,在电池续航能力上,山水614E凭借14小时的音频播放和5小时的视频播放能力赢得了“MP4耐力王”的美誉。而上述种种迹象都显示,2.8英寸宽屏MP4已进入成熟阶段。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