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外电:中国科技股一周综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8 22:38

  天极ChinaByte 8月8日综述(李涛编译)国外分析机构对于本周中国科技股市场作出回顾与点评,各大公司财报、公司间的合作等成为亮点。

  互联网

  阿里巴巴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证实该公司决定将阿里巴巴的B2B业务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程序。马云还表示,阿里巴巴已向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提交了申请。据报道,通过这次公开招股该公司将筹集约78亿港元(9.963亿美元)。所得将用于其全球扩张和B2B平台的改进。

  搜狐财报公布,截至2007年6月30日,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其第二季度净收入为5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84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其广告收入增长了38%,达到2660万美元。非广告收入下降了6%,为1060万美元。搜狐公司的总收入上涨了14%,为3900万美元。 2007年第二季度,搜狐的运营支出1870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运营开支总计16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22%。搜狐公司预计2007第三季度的总收入将达到4500万美元至4700万美元之间。广告收入预计将达到3000万美元至3100万美元,而非广告收入预计将介于1500万美元到1600万美元之间。公司预期其2007年第三季度品牌广告营收将介于2850万美元至2950万美元之间。

  媒体、娱乐和游戏

  九城近日宣布,它已与韩国艺堂娱乐产业有限公司以及韩国网络游戏开发商T3娱乐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第九城市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拥有游戏独家经营许可。第九城市将支付800万美元和经营游戏收入的30%,以获得其游戏专利使用许可。Audition(劲舞团)是目前在中国大陆最流行的一种休闲舞蹈游戏,该协议体现了第九城市的发展高品质的游戏,并且还体现了游戏发行商和开发商对第九城市作为中国领先网络游戏运营商的充分信任。预计该游戏将继续在中国创造成功奇迹。早在今年5月,第九城市就获得Audition 2(劲舞团2)在中国大陆的特许经营权。

  移动通信、无线

  业内人士表示,诺基亚手机已经正式商品化。他们在北京、广州和厦门开通手机支付业务。该公司表示,手机支付业务基于近领域通信技术、不断升级的RFID技术。使手机用户体验电子支付和数据下载服务。预计该服务可使手机用户支付其交通费、电影票、食品和软件的费用。

  根据中国信息产业部提供的信息,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软件公司数量还在增加。从前年以来,软件工程师的收入增长23%,引进资金超过2600亿元(340亿美元)。报告还指出,各部门应如何参与帮助软件服务、系统集成和集成电路设计的较快增长。信息产业部表示,北京、江苏、广东和上海4个省市的软件业收入都超过200亿元人民币(26亿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微软中国已经与亿阳信通公司签署了一项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该协议涉及双方共同开展人员培训、解决方案开发、微软产品部署以及联合营销。亿阳信通公司主要运营电信运营支持系统、信息安全产品、增值服务和运输服务。

  硬件

  联想集团公布其2007年至2008年第一财季报告,截至2007年6月30日,其综合收入上涨了13%,为39亿美元。不计今年第一季度重组费用,税前收入登记上涨258%,为1.2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其现金储备截至2007年6月30日累计已达13亿美元。联想表示,其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增长超过22%,超过了业界平均增长约13%的水平。

  半导体

  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芯国际该季度净亏损210万美元,而第一季度公布的净收入为88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增长3.7%,达到3.74亿美元,但已从3.88亿美元的水平连续下跌了3.5%。

  合资/投资

  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日前表示他们决定继续履行其承诺,通过在中国的技术创新,持续投资。该公司称,它在中国的新的重点投资和商业活动,包括新设办事处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市场需求;投资在别的研发以及针对顾客和合作伙伴要求的技术支持设施领域;政府部门支持的地区经济发展计划;以及推出先进的软件解决方案和教育方案,并规划建立有竞争力的企业和培养熟练的劳工。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