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世界新首富褒贬不一 财富相当于墨西哥GDP 8%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8 08:39

  墨西哥电信巨头荣登世界新首富

  已经13年蝉联世界首富宝座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终于无法稳坐钓鱼台了。

  据墨西哥权威网上财经杂志《共同感受》披露,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由于控股的美洲移动通信公司(America Movil Company,下称“美洲移动”)股价在过去4个月中飙升了27%,导致埃卢的财富已经猛增至678亿美元,一举超越了拥有592亿美元身家的盖茨,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昨日也证实,埃卢以590亿美元资产取代比尔·盖茨成为新的世界首富。但埃卢对此反应平静,称“并不在乎世界首富的头衔”。

  个人财富相当于墨西哥GDP 8%

  现年67岁的埃卢从大学毕业后,放弃老师的职位,广泛涉入采矿、烟草、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初步建立起了自己小有规模的商业帝国。

  20世纪80年代中期,墨西哥经济发展滞缓,很多公司市值下跌创了历史纪录。埃卢抓住机会,以低廉的价格收购了许多不景气的公司。此后10年内,随着经济复苏,这些公司市值增长了30倍。

  1990年,墨西哥政府决定实行大规模的私有化运动,其间大量国有资产转归私有。埃卢凭借魄力与胆识耗资17亿美元收购了墨西哥国家电信。随后5年,通过改善设备、技术,改善经营模式和理念,墨西哥国家电信公司被成功地改造成为一个现代化、专业化的大企业。

  到目前为止,埃卢控制了90%的墨西哥电话线路。利用墨西哥国家电信的利润,埃卢又转攻数字技术领域,他的美洲移动通信公司目前也是拉美移动通信行业的佼佼者。

  此后,埃卢所涉足的领域越来越多,有统计表明,埃卢名下企业的总市值占到目前墨西哥股市总市值3660亿美元的近一半,而其个人所拥有的财富总额相当于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8%。

  非法垄断的“暴君”还是白手起家的“信徒”

  埃卢的巨额财富与墨西哥大量贫困人口形成鲜明对比,引起了国内许多人士的批评,批评人士认为,埃卢是墨西哥国民贫富差距巨大的例证,是通过垄断致富的。

  墨西哥联邦竞争委员会主席Eduardo Pérez Motta最近也表示,将要对埃卢旗下两家电信公司——墨西哥国家电信和美洲移动展开调查,以确定其是否存在垄断行为。这是67岁的埃卢在其40多年商业生涯中首次遭遇类似调查。

  然而也有一些评论认为,埃卢的成功就是一个普通商人的成功,埃卢的商业垄断不应归咎于他,而是应该归咎于政府相关政策的不完善。

  在生活中,财冠全球的埃卢异常节俭。几十年来,他的办公室仍然在墨西哥城摩天大楼夹缝中的一个两层水泥小楼里,家中的住房也是一幢不到100平方米的旧房子。

  埃卢还热衷于慈善事业,出资改造墨西哥城,向贫困儿童免费捐赠9.5万辆自行车、9万副眼镜,并为15万名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当然,对他的慷慨善举人们褒贬不一,在称赞声中不免有许多异议,认为埃卢是给垄断行为贴金。

  随着墨西哥股市的进一步看涨,埃卢的财富还会进一步增值。分析表明,墨西哥股市在第二季度虽然创下新高,但涨幅明显落后于拉丁美洲整体股市的表现,考虑到风险因素,下半年的上涨空间在10%左右。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