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万维联讯:免费电话的关键不在“免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7 13:46

  一说到免费电话,人们很快会想到在一个小品中,主人公被免费电话附加的广告狂轰滥炸到近乎疯掉的场景。不过,过于夸张的情节并没有阻止商家对“免费电话市场”商机的开发,也没有阻止用户对免费电话的期待。前不久,北京万维联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网络及电信行业技术优势和背景,推出了创新型的KooCall通话业务,其业务模式就是个人用户通过KooCall业务平台,化主叫为被叫,免费查询自己需要的资讯,获得可以免费拨打私人电话的酷币;而企业则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得大量主动电话咨询的潜在客户,这无疑符合网络营销“精准”的要求。

  近日,万维联讯副总经理王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演示了如何通过KooCall拨打免费电话和获得酷币的过程。王飚表示,万维联讯希望KooCall能成为传统网络广告的有力补充,让企业和个人用户都能通过这一创新型广告模式,获得全新的体验。不过,王飚也坦言,让企业客户接受这一新模式不算太难,最主要的挑战还在于KooCall如何获取个人用户的信任,并形成使用习惯。

  化主叫为被叫

  记者:万维联讯是国内最早推出Pay Per Call业务的公司,你们公司的相关产品叫“直复广告”,主要目的是实现网民和广告主的直接双向沟通,请您介绍一下万维联讯的直复广告模式。

  王飚:我今天先介绍一个好玩意,我们新推出的KooCall。KooCall最大的特色是免费,每个老百姓,每个使用网络、手机的人都可以使用KooCall打电话,包括给服务性行业打电话和打私人电话。给商家打电话是纯免费,打私人电话则要扣一点酷币,酷币可以在给商家打电话的过程中积累。

  KooCall具有鲜明的媒体特性,是一个电话行为媒体。其特点就是有一批用户会用这种方式打电话,而且这批用户和其他互联网用户有区别,他们可能更喜欢通过电话来获得自己的服务。KooCall实际上是作为一个中转站,把这部分消费者和所针对的商家联通起来,化主叫为被叫。

  记者:KooCall和800、400电话有什么区别?将来会有可能取代二者吗?

  王飚:800在国外使用非常广泛,但现在必须是固话拨打。KooCall可以实现固话、移动电话等所有形式的通话;400是被叫付长途费,但是主叫要付市话费。我们的用户很少会让KooCall来替代什么东西。当然,应该说能够接受800理念的客户相对会更容易接受KooCall。

  KooCall的主要优势就在于,其数据统计相比800有优越性,这也是KooCall的一大卖点。通过KooCall的通话记录,用户可以确定一个来电来自哪个网页,从而获得更加准确的广告投放效果比较。与点击量、流量、PV值相比,KooCall无疑是网络广告投放的试金石。并且我们这个产品每年仅收取企业2400元费用,性价比极高。

  企业的“电话亭”

  记者:万维联讯的产品分哪几类,资费标准各是怎样的?

  王飚:对企业我们有一个服务系列。每年收费2400元的直复热线是我们的产品之一,专门为在企业网站上贴一个按钮使用的;KooCall还有其他收费应用,比如直复广告,企业购买我们的直复广告,我们可把企业的广告投放到合作伙伴中,以按钮的形式出现,然后我们按照通话次数收取企业通话费。这个产品刚刚推出,我们整体上采用广义竞价形式。

  记者:企业倾向于使用什么方式?

  王飚:都会使用。因为直复广告是新的媒体形式,根本不能替代任何广告。我们不希望以直复广告替代点击广告,替代传统媒体更不可能。但是与他们组合搭配的时候,会形成更好的广告推广效果。

  记者:KooCall不仅可以用在万维联讯网站,用户也可以用在自己的网站上吗?

  王飚:是的。我们现在有很多合作伙伴,新浪、百度、雅虎在很多频道里面将会出现KooCall的按钮。这就好比我们在万维联讯开设了一个免费电话营业大厅,然后满大街安置KooCall电话亭,我们可以用这种模式和任何合作伙伴合作。

  记者:KooCall从今年6月初推出后,到目前为止,大概有多少客户?

  王飚:我们现在有近千个客户。由于中小企业更在意广告的真正效果,所以现在接受我们的绝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比如艺龙、好乐佳、好邻居等,而旅游、医疗美容、健康等方面是咨询量比较大的。

  就目前我们的客户结构来说,如果画一个金字塔,我们希望逐步往金字塔下面走。因为我们发现,最能接受我们的客户是在互联网方面已经有很大投入的企业。但我们同时也希望让互联网投放经验很少,甚至没有互联网投放经验的人,也使用我们产品。

  使用习惯是最大的挑战

  记者:万维联讯在推广这一新型商业模式的道路上遇到的挑战主要有哪些?

  王飚: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来自个人用户,发展企业客户不算挑战,我们会在个人用户体验方面进行改善。在KooCall里面也是做好用户和企业客户体验。

  记者:KooCall个人用户体验包括什么?

  王飚:主要是给用户带来附加价值。比如我们最近搞了一个饭统网KooCall订餐,搜房网KooCall,还有汽车网和我们也有合作。将来体验形式还会有手机上的,短信KooCall我们也会在近期开通。

  记者:KooCall可以跟踪每个用户给商家打的电话吗?

  王飚:对。通过KooCall,我们很清楚有多少客户给谁打了电话。但是,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是对商家保密的。从一开始我们就希望自己是一个中介平台,这个平台不对消费者泄露任何电话号码,总体上我们是保护消费者隐私,保护消费者利益,我们和企业签署的服务协议里面会涉及到有关第三方隐私的问题,共同保护隐私,并且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骚扰电话与短信。

  记者:万维联讯会将未来的KooCall定位成什么样的产品?

  王飚:我们将把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整合起来,未来使用KooCall打商家电话,不但送酷币,还可以享受诸如订餐打折等优惠。我们希望做成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有一点媒体色彩,最明显的就是电话行为。如果这种商业模式被企业认可,那么我们就可以永远持久地向消费者提供这种服务。

编辑 赵海涛 百灵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