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谁在窃听你的通话:揭开窃听手机的真面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7 09:46

  谁在窃听你的通话

  最可依赖、最不能离开的情人。这,一度是手机在人们心中的印象。

  但现在,手机却已变成了最危险的敌人,最恶毒的情人,亲人、朋友因它而变得不可信任。这一切,源于随时可监控其短信、记录通话内容的“窃听手机”的流行。

  人们开始怀疑,开始担忧,自己的手机被窃听了吗?我们还该不该用手机?敢不敢用手机?

  真实讲述

  自己的手机竟然成为监控器

  7月20日,上海。

  “这哪里是手机?分明是监控器!!”崩溃边缘的张珊珊(化名)说。在她的脑海中,萦绕着这一个月来噩梦般的经历。

  两个月前,张珊珊和前男友分了手。分手前,前男友曾送给她一个诺基亚N70手机作为生日礼物。

  一个月前,前男友突然后悔了,想和张珊珊重修旧好。心另有所属的张珊珊坚决地拒绝了前男友。想不到,这却是噩梦的开始。

  前男友有时会打电话给她,不经意间地透露她和新男友平时打电话的内容。“是不是被跟踪了?”一开始,张珊珊这样想。

  但渐渐地,张珊珊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前男友不但知道她和现在男友通话的全部内容,并且知道她和其他所有人打电话的内容,甚至有时会转一些她给新男朋友发的肉麻短信,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曾差错。

  恐怖到了极点的张珊珊删除了前男友手机号码,换了新的SIM卡。但没用,前男友仍然不知从哪里知道了她的号码,仍然知道她在任何地点所接打的电话、接收发送短信的一切内容,甚至连时间都比自己还记得准确。

  张珊珊崩溃了,她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变得不敢接打任何电话,发送短信。

  直到7月中旬的一天,她的一位好友在网上提醒她:是不是手机出了问题?被监控了?张珊珊回忆起了一个细节,很多时候,自己的手机屏幕会亮上10来秒,还一直以为是不小心触动了按键。莫非真的是有问题。

  面对她的质问,前男友终于承认:“那个手机安装了一种叫《X卧底》的手机软件。”

  彻底崩溃的张珊珊扔了那部手机。她想去控告前男友,却又恐惧于他所掌握的自己的全部隐私。与记者交流中,她常常莫名其妙地说:“你真的确定你手机没问题吗?”

  记者追踪

  窃听手机现身江湖

  2007年 7月23日,广州何先生收到了一条短消息:“送部窃听手机给情人、员工、孩子使用,以便随时监控他们的言行。”此后有媒体报道称,许多广州市民收到了同样的短消息。

  这让何先生大吃了一惊:这不变成了手机监听器吗?这样的场景不是出现在电影《谍中谍》、《007》中吗?

  7月24日,接到报料的本报广州特约记者决定乔装成顾客,来到了发送短消息的“广州菲顿公司”所在地——广州天河百脑汇30楼,采用“反窃听”方式验明真伪。

  记者表示有意购买该软件后,一名售货小姐立即热情地拿出一部已装有《X卧底》软件的手机,并将监听号码改成记者的手机号码。

  “在被监听手机上设立你的号码后,你可以随时听到你想监听对象身边发生的事。”该售货小姐如此介绍。

  当记者在另一房间拨打售货小姐提供的手机号码后,只见手中 “窃听”手机的屏幕闪了几秒钟,来电铃声并未响起,却十分清楚地听到售货小姐周围的动静。

  记者欲详细询问该软件的附属功能,被售货小姐告知需订购付款后才能满足记者要求,而该款软件的价格是6800元,并且可以略微下浮。

  如此看来,“窃听手机”真有其事,那么,其真实面目又如何呢?

  揭开窃听手机的真实面目

  7月25日,记者登录了推出《X卧底》这款软件的相关网站——南京特洛伊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特洛伊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商,在移动应用领域内专门从事手机应用软件、手机游戏、手机服务等移动应用平台上的开发。”7月25日,该公司一名客服代表介绍说。

  该客服代表回忆:大概是在2006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推出《X卧底》软件。目前主推的软件有三款:《X卧底》增强版,《X战警》版,《X密使》。

  在网页上,列出了《X卧底》软件的19大功效:短信内容记录、通话记录(打出/接听)、短信收发时间、通话时间、短信/电话的联系人、下载所有通讯记录、找回被盗手机、远程通过手机实时监听监控等等。

  在该网站里,一个帖子还详细地补充描述了这种软件的用途:家庭中,不仅能对小孩手机信息进行跟踪,而且可对伴侣的婚外情进行调查,对商业活动进行监听。但实际上,后两者才是人们购买的主要目的。

  对于“窃听手机”的缺陷,其网站上也有明确指出:“窃听号码只能听,无法和被监听手机通话。”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软件的原名叫《Flexispy》,由泰国传入,《X卧底》只是软件通过汉化和改良后在中国的名字。

  此前,曾有芬兰安全公司专家认为该款可以自行安装的软件是木马病毒。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洛伊客服代表却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该软件不是病毒也不是木马,它必须有人去进行安装与设定,而且也不会自行复制,一个安全码只能用于一个手机,并且该软件也可以完全删除掉。

  不过,一安全专家对此表示了质疑,他说: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种软件实际上就是一种木马程序,直接安装在手机上进行远程控制,从而达到窃听手机用户的目的。

 [1] [2] [3] 下一页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25742] 天津市 网友:斯蒂芬 于2007-08-07 18:17 发表评论:

  斯蒂芬飞

[225716] 天津市 网友:sysmile 于2007-08-07 17:13 发表评论:

  感觉还可以了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