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特稿:比尔·盖茨微软时代最后谢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15:05

  作者:随风而行编译

  【编者注】作为创始人,比尔·盖茨不但创办了微软公司,其无以伦比的个人魅力也同样让世人折服。不过在这个新人辈出、思如潮涌的网络络时代,盖哥的年龄的确不小了,昔日一起征战的“小弟”或者空降来的“飞人”该扶正的也该扶正。不过除了去做做慈善事业,盖茨依然活跃在微软的管理层,这位老兄究竟还想干多久?John Markoff的专访文章也许正好为我们找到了答案。   【IT168 软件评论】微软公司现在正全方位地深陷于惨烈竞争的包围之中,这是它在过去几十年的生命历程中从未遭遇到的状况,而比尔·盖茨,这位在32年前创建了微软公司的“世界软件巨人”,却依然打算要按照原定计划于明年从微软公司中正式退位。

Ray Ozzie(右)和Craig Mundie(左),将会接替比尔·盖茨在微软公司中的两个角色

  但是迄今为止,盖茨先生,这位51岁的微软公司董事会主席,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光芒和影响力却丝毫也没有衰退的迹象。

  在两年“预定过渡期”逝去一年之后,我们几乎没有看见任何明显的标志预示着盖茨先生已经准备转身离开世界技术舞台,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注在七年前自己与妻子所共同创建的资金规模达33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会身上。

  反之,在上周举行的微软公司年度财务会议上,盖茨先生却第一个起身发言,为与会者勾勒出了微软公司的下一个“十年发展计划”,而不是一个12个月的近期愿景。

  他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崭新的“未来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无所不在的宽带网络将会重新塑造整个计算机领域,并且进一步带来他所称之为“自然的用户交互界面”的变革。那些诸如钢笔、语音和触摸等“自然用户交互界面”将会取代我们现在键盘和鼠标的诸多常用功能。

  盖茨先生依然在微软公司技术战略的制定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依然会经常参与到和微软公司的紧密合作伙伴,诸如英特尔,所进行的高层战略规划会议当中。

  在上个星期所举行的一次“海阔天空式”的采访当中,他不但披露了自己在微软公司中不断减轻的角色,谈论到了微软公司所面临的挑战,微软的竞争对手等等,盖茨先生还再一次地强调了自己的确正在逐步地淡出微软公司的管理。

  盖茨先生表示:“我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幸运的境况之中。我有机会去从事更多自己所感兴趣的事情,同时也是那些非常激动人心和重要的事情。我能够同那些非常聪明,并且极具感召力的人一起工作。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如此的充实和有意义,真希望每天不只是24个小时,能再多几个小时就好了!”可以肯定的是,在整个技术行业当中,有很多人都在怀疑盖茨先生是否真地会从此退出微软的舞台。现在,微软公司在电脑领域的统治正在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来自Google公司,而华尔街也拒绝相信微软公司能够重拾其往日的锋芒。自从上次“.COM经济泡沫”破裂之后,微软公司的股价就一直停滞不前。

  来自哈佛商学院的教授David B. Yoffie表示:“无论是谁在比尔·盖茨这个年龄,想要真正地离开自己事业都是非常困难的。更何况他所创建的这家公司是如此的成功,并且现在还正受到持续不断的挑战。他永远都不会变成一位有名无实的领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