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上海联通手机电视商用 包月10元可用8小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10:45

  7月31日,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正式对外宣布,其手机电视业务在CDMA网上率先实现商用。这是全国首个横跨G、C两网的手机电视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东方卫视等直播频道,以及影视、音乐、时尚等为手机媒体量身定制的点播节目。

  上海联通C网经营部高级业务主管王燕告诉记者:手机电视将与此前推出的掌上股市一起,成为上海联通C网增值业务未来重点发展项目。

  C网手机电视优势独具

  上海联通副总经理王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电视业务是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依托联通现有的CDMA 1X高速网络的稳定、流畅,利用先进的数据传输技术,携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上海贝泰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近推出的手机业务,旨在为用户提供精彩丰富并且能够流畅播放的手机电视节目……上海联通也将于近期推出更为优惠的促销价格,让广大CDMA用户享受更为丰富的手机电视业务。”

  上海联通手机电视业务的合作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大钟表示:“我们今天为上海的用户打造了专门的本地化的手机电视频道。针对上海本地用户的使用和收视习惯,我们将SMG各类视频内容专门为上海联通的手机平台独身打造了上海联通东方手机电视频道。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有着优质的网络运营平台,在CDMA的精品网络上,我们采用先进的流媒体技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音频服务的手机增值业务。”

  商业模式有所调整

  此次正式商用,上海联通为其手机电视业务制定的资费包括信息费和流量费两部分。其中,信息费按频道收费,每个频道包月费为10元-15元。据上海联通有关人士透露,为了更快地促进业务发展,现在上海联通已经着手研讨新的信息费资费标准,新的标准可能改变现有的按频道收费的模式,改为所有频道打包的形式。

  王燕指出,考虑到部分用户担心被包月模式“套牢”,或者想先试用的心理,在信息费的收取模式上,上海联通在包月之外,还推出了“按次点播”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用户无需订制和退订,比较适合“尝鲜”的用户。

  在流量费方面,中国联通制定了两种收费模式,其一是按流量计费,其二是按使用时间即时长计费。目前在上海主推的是时长计费模式,包括每月10元使用8小时和每月30元使用24小时两种。

  “因为CDMA 1X网络速度比较快,所以单位时间内,它的流量肯定大于G网。按流量计费显然对联通比较有利。而上海联通这次之所以主推按时长计费,一方面是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另一方面是这种计费模式对于用户来说比较好理解,第三也是为了更快地发展用户,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促销方法。”王燕说。

  对C网发展意义重大

  根据市场调查,手机电视业务是未来3G业务中用户最为期待的服务之一。上海联通在3G前夕正式推出手机电视业务,以最直观的感受去引导用户,可以为3G时代的到来奠定良好的用户基础。而本次手机电视业务在C网率先商用,将更进一步向用户展现CDMA 1X的网络优势。

  王燕对通信产业报记者说,手机电视与此前推出的掌上股市,是上海联通C网增值业务中两大明星业务,而且它的意义还不止在该业务本身。手机电视业务可以比较充分地体现C网的技术优势,而且在上海,C网也已经基本实现了全地区覆盖,所以该业务的开通会增强用户对C网的信任度和好感度。

  目前上海联通C网用户数为160万,其中手机电视业务用户所占比例还比较小。“因为以前基本是在做网络试验,上海联通并没有正式推广这项业务。此次正式商用后,上海联通会有一系列的推广举措出台。我们对这项业务用户的增长充满信心。”王燕最后表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