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访纽约泛欧证交所集团总裁凯瑟琳·金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08:25

  刘小庆

  “如果您的公司是一家中小型企业,如果您想选择一个具有相对严格上市标准的交易所,如果您想让公司在一个全球性的市场进行交易,那么就来我们的高增长市场Arca吧!”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凯瑟琳·金尼向中国的中小企业主们发出诚意邀请。

  Arca青睐高增长中小企业

  金尼女士上周五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Arca是我们在2006年收购Archipelago交易所后改名而来,主要为高速增长的公司提供一个新的上市地点。”

  作为全球上市要求最为严格的交易所,NYSE一直以来给予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一种高不可攀的印象,去年推出的Arca应是这家百年老店历史性的业务突破。不过,全球二板市场之间的竞争同样不容小觑,目前站在Arca面前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有英国伦敦证交所的AIM,以及曾被视为纽交所补充的纳斯达克。

  对于Arca的比较优势,金尼女士显得十分自信,“Arca是一个受政府严厉监管的市场,这与AIM保荐人责任制大大不同,它还是全球主要二板市场中对上市要求相对严格的市场,要求甚至高于纳斯达克。纽交所与泛欧完成合并后也令Arca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交易市场。其实,Arca最迷人的地方还在于,只要该市场的上市公司满足主板上市要求,便可无缝过渡到主板市场,而转板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据了解,2006年5月16日登陆Arca的首家上市公司———美国达尔文职业责任保险公司(DR.NYSEArca),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已达到主板上市要求,于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4月18日正式转板至纽交所主板市场。金尼介绍说,目前在美国IPO市场已经形成一个金字塔,最上面是纽交所,再就是Arca,然后才是纳斯达克。

  萨奥法案将进行三方面修改

  上月初,最早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的华晨汽车(CBA.NYSE)宣布从纽交所退市。曾有分析观点认为,《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令上市公司的守法成本过度放大,华晨的退市正是守法成本过高而融资有限造成的。一时间,有关是否矫枉过正的争论甚嚣尘上,一度有舆论认为,“萨奥法案是中国赴美IPO的一道槛”。

  积极争取中国IPO市场的金尼自然能读懂中国企业家们的心语。金尼表示,最近,SEC和有关方面正在讨论修订萨奥法中一些最受争议的条款,如404内控条款。就目前来说,当局主要考虑在三个方面放宽对海外上市公司的监管:第一,鼓励公司和审计师去承担更大风险,也就是说,在愿意承担更大风险的前提下,上市公司和审计机构可以少做一些内部审计方面的事情,以降低不必要的成本;第二,对“重大事项”作出更明确的定义,以更易于与一般事项区别,加强内控审计的针对性;第三,让上市公司和审计机构可以更多依赖别人的工作,比如,审计机构可以更多依赖公司内部人的审计工作,这样也可以减少重复劳动。

  A+N远大于单一的A或N

  在谈及今年以来A股市场IPO爆发性成长时,金尼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A股市场的蓬勃发展,不过,中国企业在国内A股并不会影响纽交所在中国的业务,因为我们跟A股市场不是竞争而是合作的关系。无论是从IPO估值还是融资渠道角度看,A+N上市要远远大于单一的A或者N。”

  上周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企业海外IPO融资额由去年的126.05亿美元降至114.95亿美元,而同期A股IPO规模则增长21倍,至89.72亿美元。

  在纽交所负责全球企业上市业务的金尼还热情地介绍起交易所吸引海外上市公司的经验:“如果中国的交易所想吸引外国公司来上市,首先你要告诉他们来这里上市有什么好处,还要跟海外的交易所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就纽交所而言,我们已与泛欧证交所完成了合并,前不久我们还收购了印度一家交易所5%的股份,此外,我们还与东京证交所建立了战略联盟关系,以便两国的公司能更方便到对方国家的交易所上市。”

  中国是纽交所第二大IPO源

  2007年刚刚过去半年多,中国企业在纽交所IPO的数量却已是去年全年的1.3倍。金尼透露,计入本周将在纽交所挂牌的两家中国企业,今年以来已有9家中国企业相继IPO,其中6家来自中国内地,两外一家来自中国香港。据了解,2006年全年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总数也只有7家,而此前数量最多的一年是2004年,当年共有9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

  金尼表示,从全球范围看,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大上市公司来源地。而金尼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与已上市公司高层进行沟通,并与一些可能上市的公司见面。至于此次美国次级贷风波是否会对企业IPO造成影响,金尼认为,事实上,投资者可能会喜欢波动的市场。对于上市者来说,可能会相对谨慎,不过,具有较好增长潜力和优良财务状况的公司还是会受到投资人的欢迎的。

  【人物简介】

  凯瑟琳·金尼,现任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负责全球企业上市和美国市场数据业务。

  自1995年到担任现职之前,金尼女士一直任纽交所执行副总裁。

  目前,金尼女士是纽交所基金会、乔治敦大学、美国印度企业委员会和天主教慈善组织等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2002年至2004年间,她还曾担任美国大都会保险公司的董事。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