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微软中国政府公关提速 5个月内与5家企业结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4 15:54

  微软在中国的政府公关明显提速。

  7月31日,微软宣布与国内电信和安全领域企业亿阳信通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过去的5个月内,与微软结成战略或技术合作关系的中国企业达到5家,超过了过去5年的总和。

  上述项目,缘于微软在5年前与国家发改委签署62亿谅解备忘录中关于“帮助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承诺。作为与中国政府最新一期合作的重要内容,8月2日,微软宣布对中国政府开放最新技术和产品的源代码,之前,微软宣布从8月1日开始在中国市场对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Vista进行大幅降价,全力推进正版策略。

  事实上,与国家发改委的合作被认为是微软历史上最成功的政府公关项目。在过去的3年,通过与国家发改委的合作,微软真正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在刚刚结束的微软全球2007财年会议上,微软中国的业绩得到了微软全球的肯定。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总部对中国市场的业绩非常满意,过去几年中国市场的发展超出我们想象。”

  在进入新的财年之后,微软加快了与中国政府的合作步伐。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过了初期的磨合之后,微软与中国政府找到了恰当的合作模式。微软与发改委的从04年至06年的一期合作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是促使双方加快合作进程的重要原因。

  微软方面,自2003年开始,先后有中软、创智、神州数码、浪潮、浙大网新、上海宝信和亿阳信通等7家国内企业成为微软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分布在政府、电信、金融、服务外包、数字娱乐等各个行业,通过他们,微软已经或将要获得来自各大行业的客户订单。显著的例子包括微软通过合作伙伴创智的政府关系,拿下了湖南省政府投资达3亿元的电子政务大单,是微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政府项目。

  在微软总部看来,微软中国与政府及中国软件产业界合作的策略到前为止是成功的,在3月召开的业绩评估会上,微软美国总部强调继续加强在中国的投入。

  有数据显示,微软在与发改委一期合作中,对中国企业的战略投资约6000万美元,软件外包6300万美元。发改委—微软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计划在过去3年中做得非常好,达到了推动产业发展的预期目的。”为此发改委希望与微软“在新的5年将合作深入推动下去,惠及更多的企业”,这即是双方的二期合作。

  即便不是所有的战略合作都在企业业务层面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多数国内企业还是希望尽快搭上微软这趟“快班车”。

  早在7月3日,亿阳信通就迫不及待地发布公告称:“正与微软洽谈业务战略合作事宜。”目前,亿阳信通是微软在中国电信领域首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企业的迫切心情与微软急于开拓行业市场的需求十分吻合。作为平台厂商,微软只有产品和技术,并没有行业营销渠道,需要通过合作伙伴进入行业市场。巨大的市场前景,促使微软加快行业市场“深耕”布局。

  几个月前,微软与浙大网新和上海宝信进行战略合作,前者是国内著名的服务外包企业,后者是上海宝钢下属的软件企业,在钢铁行业有深厚积累。6月,微软宣布以9405万元人民币入股长虹进行MediaGalaxy项目合作,并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约,开始在数字娱乐方面的落子布局。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国家发改委与微软的合作框架下,“二期合作将做得更扎实,受惠面更广,投入和影响都将远远大于一期。”国家发改委—微软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二期的大体合作规划前期框架已经完成,现在要花两到三个月时间完善,互联网将是重要投资方向之一。”双方合作成立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将在近期落成;微软在中国的第八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也将很快出炉。

【责任编辑 胡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