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分析:Vista会否沦为过渡品Windows Me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3 13:05

  微软透露三年后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7,并称Vista售出4000万套,兼容性不成问题。

   Vista会否沦为过渡品Windows Me?

  宏基全球CEO吉安弗兰克·兰奇曾公开抱怨,Vista对电脑销量的拉动“让整个行业感到失望”。媒体把此评语解读为“ACER炮轰Vista”。

  在消费终端,由于Vista对硬件要求的苛刻,和对兼容性信心不足,用户群出现卸载Vista,重装回XP的现象,Vista在这个夏季陷入了舆论的压力之中。

  微软中国公司在7月24日召开Vista媒体说明会,发布Vista最新进展。

  微软中国发言人认为,从Windows XP电脑过渡到Vista电脑的大众消费用户保持着很高的增长势头,仅五月份增长率已达到36.7%,Vista在全球已累计售出4000万套。  

  何为Windows Me?

  在Windows98第二版推出之后,微软开始第三版的开发。这个系统被正式更名Windows Me,相对于Windows98来说更新并不大。

  Windows Me被认为是介于WIN 98和WIN XP之间的过渡型产品。  

  Vista票房媲美《变形金刚》

  微软中国Windows客户端产品部总监韦青表示,“我基本每个周末都要去电脑城转一转,已经变成一种职业习惯。去年10月,那时候有七八十种型号的电脑打上Vista Capable的标志,在1月份上市的时候已有一百多种型号的电脑是以Vista为卖点去卖的,‘五一’的时候已经是两三百种,很多厂家开始预热以Vista为卖点的推广活动。”

  微软全球CEO史蒂夫·鲍尔默在公开场合戏称,到2008财年结束之前,运行Windows的电脑将比地球上的汽车数量还多。

  微软OEM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世杰称,“过去半年对于Vista来说只能是首映,而首映的票房相当喜人。我可以告诉大家:Vista是我们微软推出的一部相当成功的大片,就像取得骄人票房的大片《变形金刚》一样。”

  OEM厂商为Vista翻案

  6月份时,微软把2008年XP与Vista之间的财政预期从85/15的比例修改成78/22。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WindowsXP的销量会比微软早期预期的要高50%。

  “这种销售比例的调整,是为了给OEM厂商更多的转换空间,并不意味着Vista卖得不好。”

  客户端产品部总监韦青坦率承认XP是Vista最大的敌人,但他同时也表示,这种调整并非XP的强势所致,“我们更多是配合我们的OEM厂商,他们需要足够空间实现平台转换。”

  韦青认为,微软并没有高估,反而是低估了OEM厂商跟进的节奏:“Vista对硬件设备的拉动性作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更为集中地表现出来。”

  在发布会现场,联想、戴尔、惠普、方正等十余家OEM合作厂商的高管们发来视频祝词,对Vista的销量和推动作用表示满意。

  引人注意的是,不久前曾表示对Vista失望的宏基也发来公开贺信,称从近期暑假的促销来看,宏基预装正版Vista软件机型已占到一半以上的出货份额。

  兼容对象:从150万到200万

  客户端产品部总监韦青介绍,Vista兼容的硬件设备已由最初面世时的150万种增加到目前的200万种,兼容的设备驱动程序超过4万种。另已有超过2000种关键应用通过兼容性测试。

  在微软现场演示中,包括招行在内的网上银行、股票、游戏软件等有中国特色本地化的软件都已经能在Vista上正常运行。

  在Vista推出的半年里,为用户诟病最多的就是兼容性问题,目前,这些有中国特色的应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韦青说:“Windows Vista 上市的最大特点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渐进式的影响。这个就像在沙子里倒水一样,其实你老看不到水,但是水已经倒进去了,等变成湿沙子的时候,其实这杯水已经满了。”

  今年1月底到2月初,联想呼叫中心接到1600个有关于Vista的咨询,有关兼容性的占了13%;3月底,Vista一周咨询量就达到了2400份,经过努力,有关兼容性的咨询减少到5%,并且90%以上的用户都能获得解决方案。“这表明Vista推广中最主要的兼容性问题正获得迅速解决。”联想陈绍鹏表示。

  Vista SP1年底面世

  曾有分析师称,VistaSP1发布之后才会迎来销售高潮,VistaSP1版本何时推出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Vista媒体见面会上,韦青认为:“微软Vista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加入了自动更新的功能,有了新的版本之后,用户根本不需要去安装SP,系统也会自动更新,这是之前XP无法实现的。”

  韦青表示,微软VistaSP1版本其实就是将之前不断更新结果打成一个包,毕竟用户长时间从网上下载会有一个积累,这种版本的推出也就是让新的用户省去一个下载升级包的时间。SP1在紧锣密鼓测试中,预计年底发布。

  企业级市场启动在即

  尽管消费类市场热捧,但企业级市场依旧观望。对于政府采购方面,微软表示,由于政府采购涉及到兼容众多政务软件等问题,需要更长的更新周期。目前,微软还和政府部门处于测试、计划和实验的阶段。

  对于之前美科学家称Vista系统被加上秘密“后门”,以便美国国家安全局随意进入。微软也首次回应“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微软绝不可能留‘后门’,那样做无疑是自毁长城。”

  Windows7接棒Vista?

  微软正常的开发周期是3年,但由于要为XP打上SP2的补丁包,使Vista发布延长了两年的时间。

  Gartner 分析师预言,Vista要想成为世界上的主流操作系统,必须等到2009年。而在发布会上,微软官方日前也透露将于三年后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7,在前有XP后有Windows7的情况下,Vista处境尴尬。有网友担心Vista会沦为WINDOWS ME。

  何为Windows Me呢?在Windows 98第二版推出之后,微软又开始了其第三版的开发工作。后来这个系统被正式更名为了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千禧版),简称Windows Me,相对于Windows98来说更新并不大,主要升级了一些常用软件,如Internet Explorer5.5和Windows Media Player 7.0。

  同时,Windows Me还新加入了一系列的小游戏,用来制作家庭电影的Movie Maker和并不成熟的“系统还原”技术。Windows Me被认为是介于WIN98和WINXP之间的过渡型产品。

  韦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indows7的确是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但目前微软并无意去炒作Windows7,“目前微软将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Vista的推广上,这是微软全球当前的重点。”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