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酷睿领衔主演今年暑促大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17:46

  记者刘佳宁实习生曹吾林

  炎热的夏天依旧,广州的电脑暑促大战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暑促的重头戏———台式机,现在正迎来销售的高峰。双核CPU,在电脑厂家过去一年的大力推广下,已经在台式机中普及开来。那么,今年的暑促,台式机又有什么新的卖点呢?在走访广州的多家电脑城后,记者发现,“扣肉机”成为了这次台式机促销中的绝对主角———“酷睿时代”全面来临了。广大的消费者从此都能够享受和体验到酷睿处理器带来的强劲处理动力和安静清凉的感受。

  酷睿进入主流市场

  自英特尔去年推出酷睿2开始,“扣肉机”就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不过由于酷睿2系列的产品价格太高,酷睿核心的台式机并没有迅速普及开来,这种情形将不复存在。今年6月,英特尔正式发布了五款新型桌面处理器,分别为奔腾双核处理器E2160/E2140,以及单核处理器英特尔赛扬440/430/420。这几款处理器均基于革命性的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并采用65纳米制程工艺,是酷睿家族中的普及型产品。这两个系列产品的成功发布,意味着基于酷睿处理器的电脑产品,正式全面进入主流市场。

  而在本周,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发给记者的邮件中称,酷睿新品的销售“好于任何前一代产品”,“自推出不到一年,已经成为英特尔公司有史以来推广最快的产品之一”。在该邮件中可感受到杨叙对酷睿取得的成绩十分满意,杨叙还表示,英特尔最新的基于45纳米制程工艺的产品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低端配置也尝“扣肉”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主流的PC厂商如联想、方正、七喜、海尔、清华同方、TCL等都已推出了基于上述两个处理器系列的台式机产品。由于英特尔降低了CPU的价格(盒装的奔腾E2140现在只要520元),因而这些台式机价格都不高,基本在3000元-5000元之间。如记者在七喜专卖店看到的一款“喜笛X4250”机,配置了奔腾双核处理器E2140,1G的内存以及22英寸宽屏液晶,售价只要4999元。相同的配置下,其他品牌的台式机也都差不多是这个价格。

  如此低的价格自然激起消费者品尝“扣肉”味道的欲望。记者在电脑城看到,无论是高端还是低端的台式机,绝大部分都用上了“酷睿芯”。这些“扣肉机”都写着“热销机型”、“店长推荐”等醒目的文字,成为商家推销产品的重要手段。记者现场看到,许多消费者都驻足询问这些“扣肉机”的详细信息,并亲自试机,体验酷睿感觉。

  酷睿2的品牌台式机依旧站在高端的行列。强劲的酷睿2芯片,让这些台式机的娱乐功能更加无与伦比。虽然这类高性能的“扣肉机”价格不菲,市场上最低配置的酷睿2“扣肉机”也得6000元,不过对于喜欢体验高性能快感和享受完美娱乐功能的消费者来说,酷睿2才是正道的选择。而中低端的酷睿机型则有更多选择性,这对于手头不宽绰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电脑城的销售现场,内存从512M到1G,硬盘从120G到160G,价格从3000元-5000元的“扣肉机”随处可见。虽然从性能上这些“扣肉机”无法与真正的酷睿2“扣肉机”相比,但是这类产品却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链接一: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叙谈酷睿

  记者:酷睿2双核产品上市一年,酷睿架构已经覆盖奔腾、赛扬产品,英特尔的酷睿产品及架构对PC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杨叙:去年酷睿推出来的时候,当时我们叫酷睿2台式机,当时酷睿2的笔记本,包括迅驰芯片部分,也是酷睿架构的芯片。

  这是整个新的体系及架构。这个新的平台有几个新的特征,整个数据的指令通道比已经快的多,它的整个新的多媒体加速的东西加强,还有在二级缓存上面完成突破性的设计,二级缓存最大突破是动态的功耗。在功耗进一步降低等等做了很多,包括指令的执行,在执行的时候耗功耗,不执行的时候马上降下来。在生产工艺上也有很大的突破,硅技术重新排列为我们带来效益更高,漏电情况减少,电子更节能等好处。

  记者:英特尔今年夏天针对暑促市场首次推出暑促活动,并邀请明星作为活动代言人,英特尔为何会参与国内的暑促活动。取得怎样的成绩?

  杨叙:我们今年暑促和羽泉合作,他们的歌非常好。“冷酷到底”和我们的酷睿正好配上,所以他们也把歌词修改了一下,这个做的还是非常有创意。明星代言人带动暑促,“冷酷到底———酷睿”能强化消费者认知度。在市场促销方面的手段和创意性上有了突破,英特尔员工不仅务实,而且比较有创意性,很多总部好的东西都拿过来在这用,但是很多东西他们没有更了解中国的行情,我们需要自己做。

  记者:英特尔今年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系列针对本土的活动及策略,同时还在中国开设芯片生产厂,这是否表明英特尔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不断加深?

  杨叙:6月20日起在中国盒装芯片从整个盒子的设计全部变成中国化。进一步针对中国区域以后,我想整个公司从研发、生产投入很大,在销售市场上零售策略都在发生变化。英特尔过去一句话说:和中国一块成长。除了美国本土和中国,英特尔没有在任何一个国家有全套体系的研发投入,而且中国是个大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是买卖的关系。

  链接二:厂商代表谈酷睿

  海尔电脑华南市场产品经理路凯林

  从酷睿上市到现在,我们使用酷睿芯片的台式机销量非常不错,占了台式机销售总量的50%左右,卖得很好。而售出的酷睿产品中,中端机型又占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的比例大约在六成左右,而我们在这方面的机型相对较多。

  总体来说,我们对于酷睿产品还是很满意的。

  联想华南区家用电脑产品负责人陈先生

  从现在的市场信息反馈来看,联想酷睿台式机在华南市场大约只占销售比例的一成。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推出的酷睿台式机是应用目前最高端的酷睿2E系列的CPU,打造高性能的、完美的娱乐机。因而我们的酷睿机售价普遍比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些台式机的销量。现在,我们主要的酷睿机销售是集中在笔记本电脑这一块。目前来看,对于酷睿的系列产品,我们还是较满意的。

  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全国终端推广经理兼华南市场部经理邱旭锐

  虽然我们还没有对酷睿机的销售情况进行统计,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销售情况应该是比较乐观的。自从酷睿成为CPU的主流后,我们就制定了相应的策略,推出了一系列应用酷睿芯片的台式机。今年我们的暑促就是以“酷睿机”作为主打的。对于酷睿这个CPU系列,我们觉得还是挺好的。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