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AOL将收购网络广告公司 与Google雅虎一争高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08:34

  如今在线网络广告成了各大网络公司瞄准的下一个“摇钱树”。昨天,时代华纳旗下AOL部门宣布,将收购网络广告公司Tacoda。据消息人士透露,AOL将为此向Tacoda支付2.75亿美元的现金。

对此,AOL的高管也放言,要在广告领域与谷歌、雅虎一争高下。

向广告服务转型

如今,AOL正在由互联网接入业务向基于广告的免费网络服务转型,因此该公司希望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网络广告工具。收购Tacoda正是其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Tacoda是利用“行为定位”技术跟踪网络浏览者习惯的几家广告公司之一。透过它所谓的“受众网络(Audience Net work)”,将可以利用行为定位技术来跟踪用户的网络行为,从而使品牌广告客户可以依据用户曾经访问过的网站类型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广告。适合的商品诸如汽车、电脑设备等。

如果收购成功,Tacoda将成为AOL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此前有消息称,AOL拟斥资2亿-3亿美元收购Tacoda,不过到目前为止,交易双方并没有就有关这一交易的财务条款披露具体信息。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行为定向广告市场的总产值将于2011年达到38亿美元,而去年仅有3.5亿美元。

网络并购狂潮

如今对网络在线广告公司的并购正在成为一股狂潮。过去一段时间,网络媒体和科技公司纷纷在网络广告领域展开收购。

今年4月,谷歌宣布以31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顶级在线广告网络公司DoubleClick。这项将在年底完成的协议成为谷歌自成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收购。

当时便有分析师预计,这一交易将给互联网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有可能会在网络广告市场引发新一轮收购潮。

随后今年5月,微软宣布将以约60亿美元或合每股66.50美元的现金收购线上广告公司aQuantive。微软称,收购aQuantive旨在借助其管理线上广告买卖的工具,挺进网络广告领域。

此外WPP集团宣布将以6.4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4/7 Real Media;雅虎也宣布将以约6.8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Right Media剩余80%的股份。

在此之前,AOL也收购了一些小广告公司,其中包括手机广告公司Third Screen Media和网络视频广告公司Lightingcast。

价值不敌谷歌

本月中旬,尼尔森曾修改了流量测量方法,致使AOL排名在谷歌之上。此前,利用传统“不重复造访者”的计算,谷歌、雅虎、MSN、微软和AOL分别位列前五位。

不过随着尼尔森公布的一项新网站流量测量方法,在“不重复造访者”这项元素之外还加入他们所花的时间,利用名为“总分钟数”的新计算方法,这竟使得AOL的排名一跃成为5月间全美第一。

尽管如此,但有分析却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时代华纳网络部门比谷歌更值钱。因为能吸引用户流连忘返的是谷歌每年106亿美元的广告预算,而非AOL。

编辑 赵国栋 北京商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