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北京]怪兽能否救MOTO?摩托罗拉Z8实力示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1 13:04

  虽然摩托罗拉最近好像鬼上身一样,甩不开亏损的霉运,但他们也不是没有好手机。即将于第四季度上市的MOTORIZRZ8,使用SymbianUIQ操作系统与HSDPA,MOTO还称它为“MediaMonster”(媒体怪兽),多媒体功能十分强大!





  业绩不佳 MOTORIZR Z8救市

  摩托罗拉最近公布亏损的业绩,分析师还以“蚀老本”来形容他们的手机,更下了未来数年也不会有改善的毒咒。难道MOTO手机真的这么差?其实他们有一款旗舰大作RIZRZ8,MOTO内部称它为“MediaMonster”媒体怪兽,意思是该机的听、摄、录都是一流之作,切合手机潮流。Z8已在欧洲少部份地区上市以检测市场反应,但中文版面世还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了。

  3.5G网络支持+蕉形设计

  分析师说MOTO手机没有迎合亚洲人爱手机设计的特性、也不能满足欧洲人爱科技的传统,但看看MOTORIZRZ8,其实设计与功能都很优秀。它采用亚洲人一向都接受的滑盖设计,这点只要看看索爱S500i推出后的反应便知道。


  此外,Z8更把键盘做作内弯形,好像香蕉一样,让手机更贴脸,在LG、诺基亚都有香蕉形手机推出的情况下,MOTO此举也算跟上潮流。Z8的用色也大玩对比,黑色机身搭上鲜黄的侧边,跟最近上市的Z6黑机身配橘色边一样突出。



  至于规格,手机支持被视为3.5G网络标准的HSDPA,操作系统使用本来是索爱手机专用的SymbianUIQ界面,让它成为MOTO好久不见的UIQ系统平台手机。另外,可插入4GB容量的microSD卡用来播电影、音乐,加上音乐快捷键、USB2.0高速PC连线、视频会议及3G串流影像,多媒体功能绝不输人。

  实力示范一:UIQ智能手机界面

  大家可能对UIQ界面比较陌生,但提起索尼爱立信P系列智能手机,大家就会立即想到是功能强、又易用的手机。MOTORIZRZ8就是用上索爱P系列的UIQ界面,但不同之处是没有加入触控屏幕及手写输入,让它与一般的UIQ手机不大相同,也等于与诺基亚S60平台手机平起平坐。UIQ界面跟S60同属Symbian系统,让手机操控有着爽快感觉。



  目录界面首页可以见到直排的图示,这里把一些最常用的功能,如行事历、铃声调整、电子邮件、通讯录等集合在一起,按Open即进入九宫格目录,跟一般手机相距不大。目录的More按键有更多设定选择,让手机只要利用单手就可以操作许多功能。此外,UIQ与诺基亚S60界面手机一样,有很多主题可以更换,要酷、要开朗,任你挑选。

  实力示范二:听音乐、播电影

  MOTORIZRZ8的音乐界面,有点像索尼爱立信的感觉;进入MediaGallery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音乐功能,手机可用人名、专辑分类歌曲,播放界面不算华丽,却有强烈的MOTO手机影子。Z8跟Z6、V8一样,支持与电脑的WindowsMediaPlayer同步歌曲,手机也支持USB移动存储模式,可直接把音乐传到指定的资料夹中。Z8支持蓝牙A2DP,欧洲版更大方送S9耳机(就是Z6随机附送的那一款),让用户感受无线立体声的魅力。



  Z8的强项绝对是影片播放。它支持iPodVideo的H.264MPEG4格式,影片品质更佳,网路上已有不少免费转档软件,转换影片跟3GP一样容易。影片速率可高达30fps,搭配它的2.2英寸QVGA分辨率1670万色屏幕看上起来是一大乐事。MOTO在欧洲推出Z8时,随机附赠了“Mobiclip”软件,它专门播放有DRM版权的视频,还送一张内有《BourneIdentity神鬼认证》电影的256MBmicroSD卡。MOTO还打算学索尼PSP一样兼卖电影,让Z8为成为真正的MediaMonster。   实力示范三:上网、PDA移动办公

  Symbian智能手机系统配上3.5GHSDPA网络,让上网及PDA功能都不是Z8的罩门。Z8支持电子邮件收发,上网则用上Opera8浏览器。Opera支持网页放大、缩小显示,直排、全屏幕横向也支持,上网很方便简单。



  MOTORIZRZ8的PDA功能也做得美轮美奂,通讯录、世界时间、行程表编排井井有条。其中“KillFilter”的功能,顾名思义是来电过滤,但它可以更聪明地设定工作天与假期的接听电话号码名单,真正为工作达人而设计。

  欧洲版的Z8有一个独有的“Shozu”功能,这是一个得奖的手机应用,让使用者简单在手机按几下,就可把相片、影片传送至不同的博客中,以及相片、短片分享网站,如Youtube、Wordpress、Flickr,甚至是CNN、BBC的新闻中心,这也是手机Web2.0的新应用。


  短评:Z8救市 我们与MOTO共同期待

  看看MOTORIZRZ8的外型及功能,绝对上乘。MOTO有能力做好一部手机,但他们的策略还是需要好好调整。一部好机,可以提振长期低迷的买气,相信Z8可以成为这样一款手机,只可惜上市时间还得等,如果你也是跟我们一样期待这款手机的消费者,赶紧祈祷MOTO把时程提前吧!

(责任编辑:蔡京通)
编辑:乔毅 PCPOP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