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Facebook凭赞助费年入9000万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1 12:54

图为Facebook广告价目表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Facebook董事会一直不肯透露公司的具体年收入,但业内人士已经通过其广告价目表推算出Facebook一年的主要收入。9000万美元,这仅仅是一年中Facebook向赞助商收取的费用。

  Facebook否认存在所谓的广告价目表,但已有知情人士泄露出一份,日期为今年二月。虽然价目表只是一种销售意向,实际数字要由双方讨价还价决定。但其内容基本与业内人士掌握的信息一致。价目表一经确定,赞助者就获得了走进Facebook的通行证。

  起初,Facebook发言人布兰迪·巴克尔(Brandee Barker)否认广告价目表的存在,当被问及一份题为“Rate Card / Snapshot of Integrated Opportunities”(价目表/综合商机一览)的文档时,这位发言人辩解道,“我不认为这是传统意义上的广告价目表。”但无论如何,罗列的广告费率足以说明一切。

  Facebook承认网站横幅广告并不奏效。据悉,其“首页新闻赞助广告”的点击率比横幅广告高10到20倍。这意味着广告命中率在千分之四到千分之八。

  发布“首页新闻赞助广告”的千人费用(CPM)为10美元,最低收费为5万美元。定向CPM的费用还要高出2到5美元。

  不少机构将广告费投向了“Facebook赞助商社团” 。其数目约为150个,其中一些社团吸引了数十万Facebook用户成为会员。

  Facebook广告价目表规定赞助商社团每三个月缴费15万美元。按年计算,Facebook收取的赞助费即达到9000万美元。当然,优惠或捆绑交易没有计入其中。

  在二月份的价目表中,Victoria's Secret和Dave Matthews Band都作为赞助商社团名列其中,而且目前依然在举行活动。这表示以上二者均向Facebook连续付费至少五个月。苹果、eBay、MTV、红牛等也都是Facebook的赞助商。

  这些足以说明,横幅广告已不再受Facebook重视;这一点Facebook也已多次向广告商明确指出,并因此将横幅广告业务转包给微软。(微软像一个刚入行的新人一样接受了这宗交易,而Facebook那些经验老道的营销人员则名利双收。)

  真正的收入来自赞助费。硅谷人士早已深知这一点,但他们以前不清楚具体价格。现在我们可以根据Facebook二月份的赞助费率推算,如果最低收费为15万美元,赞助费的年收入将达到9000万美元。

  关键问题是,这一赞助业务能在不令用户厌烦的前提下走多远。用户的首页一次只能显示一条赞助商提供的新闻,这无疑会限制收入来源。而且,在Facebook应用程序竞相争夺用户目光的情况下,赞助商社团能快速在用户间传播吗?

  人们对新事物的好奇,恐怕是赞助商插播广告赢得较高点击率的主要原因。横幅广告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刚出现时,也有很高的点击率。但网民很快就心生厌倦。谁能保证Facebook新闻中的广告不会遭遇相同的命运呢?

  那些对Facebook广告业务过于乐观的人,不妨将以上分析作为一种警示。长期依靠用户获得收益无疑是Facebook的明智选择。但期望一直拥有较高的点击率恐怕有些不切实际。对这种赞助方式如果推动过头,也许只会让点击率快速下滑。

编辑: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