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CPU安装双核补丁的重要性和安装方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1 10:46

  最近不少网友反映,新组装的电脑,双核3600+或以上的CPU,1650或1950或7900显卡,按说已经是最新配置了,为什么运行某些游戏还有点卡、或者象变速齿轮一样的慢、或者根本就无法运行,提示内存错误?

  这是因为没有正确安装CPU双核补丁的原因。微软在他的网站上指出:“如果运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计算机上装有多个支持处理器电源管理功能的处理器,则可能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参见: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896256。

  解决办法当然是正确安装CPU双核补丁和系统双核补丁。下面说一下所需要的补丁和正确安装补丁的步骤。(所有补丁文后均有上挂,但为了便于网友参阅,仍然给出网页连接。)

  第一步:AMD官方双核驱动- amdcpusetup.exe(INTEL CPU不需要。)

  第二步:AMD官方双核优化程序 - Setup.exe(INTEL CPU不需要。)

  这两个补丁可参阅:http://www.amd.com/us-en/Processors/TechnicalResources/0,,30_182_871_13118,00.html 
 
  第三步:微软双核补丁- WindowsXP-KB896256-x86-CHS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c2ab5a48-8240-4934-bbd8-34fb8a0fce3b&DisplayLang=zh-cn

  安装完这个补丁后,需要修改注册表,方法如下(这是微软网站提出的):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
定”。

  2. 右键单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指向“新建”,然后单击“项”。

  3. 键入 Throttle 作为该新项的名称。

  4. 右键单击“Throttle”,指向“新建”,然后单击“DWORD 值
”。
  5. 键入 PerfEnablePackageIdle 作为值名称。

  6. 右键单击“PerfEnablePackageIdle”,然后单击“修改”。

  7. 在“数值数据”框中,键入 0。确保选中了“编辑 DWORD 值”对话框中的“十六进制”,然后单击“确定”。

  注意:您可以在“数值数据”框中键入 1,以启用新的性能状态策略行为。

  8.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第四步:微软补丁KB894441 - WindowsXP-KB924441-x86-CHS.exe(这个补丁是微软给AMD CPU作的系统补丁,INTEL CPU不用装。)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B0FF829D-C427-4F40-BC56-F481837EFFBE (微软这两个补丁下载,均需要通过正版验证。)

  在这四步之前,你要确定已经安装了微软的WindowsXP-KB929338-x86-CHS和 WindowsXP-KB931784-x86-CHS.exe 这两个常规升级补丁,它们对双核处理器的工作也有辅助作用。

  打了这些补丁,据测试,电脑性能可以提高5%左右。

  安装完这四个补丁之后,才安装主板补丁(主板芯片组与系统结合)和各个驱动程序。但系统升级补丁要在这四个补丁之前安装。

  说明:

  1.AMD的官方补丁只适用于AMD的CPU,使用INTEL CPU的不要打。

  2.INTEL CPU也要打系统双核补丁(上面第3步.)。

  3.微软的系统双核补丁,按微软网站的说明,适用范围如下:

        •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 x64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x64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当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

  4.上传的AMD双核补丁压缩包内共有7个程序,每个都有文字说明,除驱动与优化两个补丁必装外,其余看你个人的喜好。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