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eBay在德国拍卖假劳力士吃官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22:33

  eBay说,这项判决可能导致eBay公司在德国面临更多起诉讼。德国是eBay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甩卖市场。

全球最大在线拍卖网站eBay公司27日揭露,德国最高法院数月前已裁定,eBay必须再加把劲,以阻止仿冒品继续在eBay的网站上公开标售。

根据eBay公司的财务申报纪录,这桩官司已缠讼六年,原告Montres Rolex SA及其关系企业控告eBay德国网站放任会员在在线拍卖仿冒的劳力士表。eBay原先在一连串的官司中获得胜诉,但却在上诉法庭吃败仗。

Rolex提出这起告诉时,是以不公平竞争的罪名控告eBay,同时向法院声请禁止eBay在网络上继续销售劳力士表,并且向eBay求偿。

eBay在每季定期向美国证管会申报的资料中写道:法院的决定判定,一旦eBay被告知有明显侵权行为发生,就必须采取合理措施防止这种事再发生。eBay在某些情况下,也许一被告知侵权,就负有法律责任。

德国Karlsruhe市的联邦最高法院把此案发还位于杜塞多夫的Higher地方法院更审;该地方法院2004年时曾在判决中驳回Rolex的上诉。

双方的争议点在于,eBay起标价偏低--法院判决书指出有一新刊登的起标价低于800欧元--足以构成该劳力士表是假货的证据。

eBay说,这项判决可能导致eBay公司在德国面临更多起诉讼。德国是eBay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甩卖市场。

eBay在证管会申报资料上写道:我们预期,此判决可能造成德国境内控告本公司的案件增多,虽然我们目前仍相信,我们不需要因此而大幅改变商业模式。

eBay的申报资料指出,这项判决是6月宣判的。但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的网站却显示,法院宣判日期是4月19日。

相关新闻方面,eBay宣布,将继续打两桩法国诉讼。eBay在法国还因为仿冒品拍卖问题吃上另外两桩官司,提告商家是精品集团LVMH旗下的Louis Vuitton Malletier公司,以及Christian Dior旗下的Christian Dior Couture部门。

这两起诉讼都指控eBay违反法国法律,罪名是允许卖家在eBay网络上刊登仿冒品拍卖讯息,并任由他们买广告关键词,引导搜寻相关品牌商品的买家连上仿冒品拍卖刊登页面。原告求偿3,500万欧元。

去年另有一桩诉讼,原告是Parfums Christian Dior、Kenzo Parfums、Parfums Givenchy和Guerlain Societe。他们在巴黎提出告诉,控告eBay旗下的网站干扰这些香水厂商的独家经销网络。原告求偿900万欧元,并向法院声请禁止继续销售的禁制令。

eBay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我们有充分的辩护论据,并且会积极为自己辩护。

eBay表示,另有其它精品服饰公司对eBay提出告诉,或扬言兴讼。

编辑 赵海涛 CNET科技资讯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