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报告称搜影视用迅雷狗狗成网民习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22:33

  新浪科技讯7月30日消息,近几年来,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一次次的成为人们聊天的热门话题,娱乐搜索也随之热力不减,在互联网领域成为2005、2006年搜索引擎最为抢眼的搜索功能。根据第20次互联网报告显示,在网民的上网行为中,网络音乐占据了68.5%的份额,而网络影视则占了61.1%,如此高的百分比显示出网络音乐和网络影视的空前需求和巨大空间。在网络音乐领域,百度MP3早已占据了音乐搜索的超大市场份额;而在网络影视领域,迅雷推出的狗狗搜索在短期之内备受关注,当之无愧的成为网民首选。

  拥有全球最大下载资源库的迅雷近期推出狗狗搜索,一经推出其在影视搜索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让便让众多网友爱不释手,据Alexa.com数据统计显示,在同类网站的影视搜索排名迅雷狗狗已经高居榜首,距推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仅影视搜索已经达到每日近500万的点击量,在影视搜索领域迅雷狗狗已独占鳌头。据不完全调查显示,很多网民已经形成“找音乐用百度,找影视用狗狗”的习惯,这充分说明了专业专注将是搜索引擎多元化发展的需求。

  据了解,迅雷狗狗之所以备受喜爱,是有其专业优势决定的。据艾瑞调研显示:网民选择合适的垂直搜索产品,一方面要取决于它的公开信息量的规模和网民获取的难易程度,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可能的盈利模式是沿用现有模式还是有新的创新。狗狗(www.gougou.com)因为是基于迅雷庞大资源基础之上,因此先天便具备收录量大、即时性快、反应性好、相关性准等优势。

  狗狗作为专业的垂直影视搜索引擎,有着多年的积累,现已经有几千万级的资源数目,每天还有着几十万的新增资源收录量,同时还有着1.6亿海量级迅雷客户端资源和雷友,他们每天都在不断贡献着他们的下载资源。此外,专业的团队可以保证通过迅雷客户端下载的最新资源都可以在狗狗中得到即时体现,这种大众抓取+定向获取的方式,可以在保证收录量的同时,更快更好地提升狗狗影视搜索的即时性。不仅如此,其还有着强劲硬件服务器的支持和一流技术的驱动,可以保证其搜索速度“快如闪电”。现在网上的资源越来越大,根据数/模转化原理,一般质量较高的电影其“身材”也往往较大,这时对于下载速度自然有了更高的要求。在狗狗上搜索电影后,用迅雷来下载,给用户带来搜索下载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如果说MP3搜索是百度最具特色的服务之一,影视搜索则是迅雷狗狗最具特色的搜索服务。百度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MP3搜索为其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而这次迅雷发力影视搜索,狗狗也同样将在其产业链完善的进程中写下重要的一笔。百度一直是占据中文搜索市场的老大,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垂直搜索的出现,我相信搜索引擎将走向多元化发展,诸如迅雷,将会越来越专业的向网民提供高品质的便捷服务。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