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佳能价值2000元数码摄像机修电池盖要价八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13:12

  摄像机价值才2000元,这让消费者犯了难

  这几天方小姐比较郁闷,拿着使用还不到1年的佳能数码摄像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维修——不包括零件仅维修和检测费就要800元,而目前这种型号的DV市场报价才2000多元;扔掉——又实在可惜一共才用不到10次,一卷重要的带子还被卡在里面。昨日,方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无奈经历。

  去年8月份,方小姐在华强北一家商场购买了一台佳能数码摄像机,当时的价格是3300多元。前不久,摄像机就出现了磁带被卡无法取出的故障,在自己按照说明书排除故障的时候,不慎将摄像机卡电池的一个塑料片弄断了。随后,方小姐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沙头角赶到佳能在华强南的深圳特约维修站,然而维修站开出的维修费用却让方小姐实在难于接受。

  维修站工作人员告诉方小姐,该机器虽然使用不到一年,但因为一个塑料片已断,有人为损坏,所以机器已不属于保修范围了,如果维修的话,开机手工费要770元,外加30元的检测费,换零件另外收费。当方小姐指出摄像机是卡带在先,损坏在后,如果不保修也应免费帮其取出带子,但维修站工作人员却明确表示,只要机器有损坏,不交770元的手工费绝不可能为其开机取带子。

  随后,记者咨询了佳能公司在深圳的这家特约维修点,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开机维修摄像机的话就属于复杂维修,要收取人工费用770元,检查费30元。

  方小姐无奈地对记者说,维修站在没有说明维修内容的情况下,单纯开个机就要800元,现在这款机器市场价格也就2000多元,如果开机后维修站提出更换零件的话,费用也动辄就要数百元甚至上千元,那比重新购买一台新的摄像机还要贵。

  那么其他一些品牌的维修站是怎么收费的呢?记者咨询了索尼摄像机在深圳的维修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需要更换零件的维修,收费是300元,但是查出毛病,消费者不愿意维修的话,则要收取150元的检查费,此价格和辉万达相去甚远。

  修个摄像机电池盖,开机手工费竟要770元!开出如此高的维修费用究竟有没有依据,记者向佳能公司进行了咨询,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佳能公司的摄像机的重度维修费是要770元,他表示该标准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随后,记者咨询了深圳市物价局,该局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维修价格已市场化,物价部门早已经不再审批这样的事项了。

  深圳市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安幼红告诉记者,1999年深圳市曾出台过一个维修企业价格指引,分为三类,关于家用摄像机的最高维修费是180元,但这个标准显然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市场情况了,他们正酝酿出台新的标准。但安幼红也表示,他们这个协会只是一个行业组织,没有监管权,只能提供一些参考标准,目前市场上关于维修费的监管确实存在真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