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分析:定制化蕴藏移动广告商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08:21

  In-Stat分析师管黛

  在移动广告产业中,最重要的是调查清楚广告主和消费者态度。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产业链中间段,应想尽办法探究消费者偏好,让广告获得消费者认可和接受。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的免费模式也被迁移到移动业务的运营上。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初期阶段,产业链中的业务提供商都把精力放在推出产品、获取用户上。随着移动业务运营模式逐渐成熟,大家的关注点开始转向赢利模式。由于许多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类似,对用户免费,广告就成为这些移动业务唯一的收入点,也成为业务提供商的生存基础。自从2006年以来,移动广告成为移动应用领域关注的焦点。

  广告主和消费者最重要

  移动广告的产业链主要包括广告主、广告公司、广告平台提供商、移动运营商以及消费者。广告主或广告公司通过广告平台及无线网络将广告传达给消费者。随着新的广告形式出现,如广告和内容/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也成为产业链的组成部分。

  在产业链中,广告主和消费者最重要,因为广告主为广告买单,而广告主是否买单取决于消费者态度。有这样一个比喻形容广告主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广告主好比狮子,消费者好比羚羊。需要有足够的羚羊来吸引狮子,如果把羚羊吓跑了,狮子也就走了,产业链中间的参与者也就挣不到钱。因此,在移动广告产业中,最重要的是调查清楚广告主和消费者的态度。移动广告就像一场博弈,产业链中间段的角色,是想尽办法探究消费者偏好,帮助广告主了解消费者,让广告获得消费者认可和接受,从而挣到广告主的钱。

  效用是投放决定因素

  广告主在决定是否投放手机广告时,主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足够大的客户群

  这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业务是否有足够多的用户(比如这个网站的注册用户),是否有足够大的用户基础。另一方面是这些用户是否是“真正”的用户,比如活跃用户、忠诚用户等。足够大的用户基础是广告获得好的投放效果的前提条件。

  足够详细的用户信息

  只有用户数是不够的,广告主希望能获得详细的用户信息,包括用户的姓名、手机、手机型号、地址、性别、兴趣爱好等等,这些是用户的外在信息。

  智能分析系统

  当用户在使用某个业务时,这个分析系统可以通过用户的行为(比如点击、浏览、购物等行为)了解用户的偏好(用户的内在信息)。同时分析系统可以将用户的外在信息和内在信息结合起来,这样可以对用户进行分类。在了解什么样的用户有什么样的使用习惯后,可以向用户推送定制化的广告,提高广告的接受程度。这也是移动广告区别于传统广告的最大之处。在传统媒体中,比如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广告都通过大规模投放来提高展示程度,而广告主很难了解用户,也无法获得用户反馈。而手机媒体具有传统媒体不具备的精准性和互动性,广告主可以了解用户特征,只向目标用户展示广告,这样既可以节省成本也可以提高广告的接受程度。

  用户基础、用户特征、定制化广告是广告主最关心的问题,他们往往会对广告平台提供商提出这方面需求。广告主关心的其他问题还有:广告投放的频度、载体、形式,及如何衡量广告的效果。

  目前,移动广告费用支付衡量主要有CPM、CPC、CPA、CPP、CPL等。CPM是每千人印象成本,就是广告每向一千人展示后,广告主所支付的费用。比如广告主在某WAP网站首页做了广告,每有一千人访问该网页,广告主需要向该网站支付费用数目。CPC是每点击成本,就是广告主需要为每个对广告的点击而支付的费用。CPA是每行动成本,就是如果一个用户点击广告,并成功地连接到广告主网站上,广告主需要支付的费用。CPP是每购买成本,就是如果广告引发了购买,广告主需要支付的费用。CPL是每引导成本,比如用户点击了某网站的广告,并且进入该网站并成功注册,广告主需要支付的费用。在这几种广告评估和支付方式中,CPM和CPC对广告服务提供商有利,对广告主不利,因为广告主无法衡量广告效果。而CPA、CPP、CPL则对广告主有利,如果投放的广告没有效果,则广告主无需付费,而广告服务提供商则会白费力气。

  各有所长

  对于移动广告的几种形式,SMS/MMS、Search、Java/Brew、WAP、MobileTV/video,他们各有所长,分别适用于不同的领域。广告主在投放广告时也有所考虑。

  广告可以分为形象类广告和产品促销类广告。形象类广告主要是用来做品牌形象宣传,而产品促销型广告主要目的是促进产品销售。对于形象类广告来说,尤其需要足够大的用户基础,因为宣传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而产品促销型广告只需要向相关客户展示即可。手机电视、手机视频、WAP这样的业务更适合形象类广告,而短信、搜索、下载类业务由于具有较高的精准性或相关性,更适合产品促销型广告。

  通常,消费者对广告比较反感,因为他们认为广告打搅了正常生活。但如果能提供消费者感兴趣的广告信息,或相关度较高的广告信息,消费者还是愿意接受。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广告主非常关注定制化广告,也证明了智能分析系统的重要性。同时,如果广告主能为用户支付业务使用费用,比如用户可以选择看广告而免费看手机电视,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接受广告。

  手机广告有着传统媒体不具备的优势,尤其在提供定制化广告和衡量广告效果方面。巨大的移动市场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广告主的关注,移动广告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发展起来。

编辑 赵国栋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