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嘀铃铃登陆报业 “广告长尾战略”浮出水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17:48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下旬,网络广告运营商龙拓互动的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与京报集团旗下的财经媒体北京商报达成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这是国内平面媒体中首次采用新型网络广告模式以改进平面媒体广告盈利模式单一局面的尝试。

  消息人士透露,龙拓互动与北京商报的合作为期一年,前期将从教育行业开始,随后会逐步渗透到更多行业。在合作模式上,由龙拓互动为北京商报通过网络系统平台提供广告客户,并给每个客户配备商报唯一的的免费电话号码,只要读者通过该号码拨打广告主电话,北京商报即可获得来电付费广告费用的分成,但该人士并未透露双方的分成比例。

  “龙拓互动之所以给平面媒体分配一个专门的免费电话号码,一来是为了便于根据用户拨打该号码的数量进行后台统计,确定双方的分成额度,二来是可以据此识别每个广告的来电数,可以就此引入与DIGG模式类似的广告热度排行,随时调整广告排名。”该人士解释道。

  公开资料显示,嘀铃铃是龙拓互动继点睛之后的又一网络广告形式,该广告可基于点睛嵌入式广告平台、嘀铃铃广告联盟发布多种形式的来电付费广告。此前,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已经在嘀铃铃网站以及为数达2000余家的嘀铃铃广告联盟网站上出现,超过5000家广告主通过嘀铃铃投放广告。

  龙拓互动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的特点在于将免费电话放在网页上,通过免费的电话号码和回呼框,网民可以拨打免费电话号码直接与广告主的服务人员沟通咨询,也可采取回呼方式。在后一种方式下,用户只需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即可接到广告主回呼的免费电话。在该广告形式下,展示、点击均不收费,只有带来有效咨询电话才收费。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国内数量庞大中小企业而言,在平面媒体上投放广告成本过高,而且广告真正转化出销售额与产出并不成正比,大批的中小企业客户对报纸望而生畏,大大局限了报纸广告用户的拓展空间,而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则是为其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面媒体广告投放解决方案。此外,来电广告还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在中小企业长尾广告市场上,通过热度排名和将广告和媒体位置进行精准匹配,使媒体的位置价值最大化,从而弥补传统媒体精准性、互动性不足的短板。

  网络广告专家指出,来电付费广告即PPC(pay per call)广告,并不是龙拓互动的首创,在美国,此种广告方式已得到了广泛运用,如著名IT厂商戴尔所投放的广告一直按照来电数进行付费的,其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低成本的推广方式。

  相比品牌展示的网络广告,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广告已经将目光转向了中小企业,行业领域更加细分。但更多没有建立网站的中小企业、个体户、本地服务商等,作为广告需求市场的“长尾”,还远远没有能力和渠道做广告。嘀铃铃来电付费广告从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这部分企业的广告需求。

  “传统媒体向互联网转型是一个必然趋势,其中广告模式的创新则是当务之急,北京商报将新兴的来电付费广告引入报业广告,是网络广告与传统广告结合的一次新尝试,如果结合得好,可以大规模复制,普及开来。”北京商报的一位负责人如此表示。

  据了解,北京商报之外,龙拓互动目前正与多家传统媒体洽谈基于来电付费广告的合作,其最终目标是形成一个涵盖众多传统媒体的广告联盟。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